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针灸

(2021-12-14 09:48:49) 下一个

我小时候凑热闹,也试过针灸。那时我姐在农场,因为大冬天的挖河挑泥,关节开始痛。我姨妈是医生,当时流行中医,她就找了个中医给我姐扎针。真的是好长的银针,我还记得我姨妈也学怎么捻针,挺好玩的。我姐扎过几次,现在想起来也可能是趁机借口可以回上海休息一下。下次见到我姐问她还记不记得。我个小屁孩觉得真好玩,也吵着要我姨妈给我扎一次试试。我姨妈还真的就拿我练手了!我还记得那种感觉,是扎在我膝盖的两侧,扎进去时没啥感觉,不痛不痒,要等她捻针时,慢慢的酸酸麻麻胀胀的感觉就来了。说是这才起效果。

我来纽约后,有一次不小心闪了腰,去了中国城做推拿和针灸。这时已经没人手动了,都是电针灸,没感觉。

我对中医西医持相同态度,哪个有效来哪个。西医现在也是太靠仪器,以前医生的眼看、手摸的经验都用不上了?我还是比较相信一个医生的实践经验,无论中西。现在好的中医不容易找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