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一年

(2021-10-01 10:01:39) 下一个

又是一年。如果我记得,每年9月30日都会在日记里记一笔。有了微信后,也会在当日发个朋友圈。今年基于形势,我没发朋友圈。国内的人太敏感,国内正在庆祝国庆,会无限联想。尽管我并无此意,纯属日子上的巧合,但我没必要自找没趣。

2015年的9月30日:

2019年9月30日,去墨西哥的路上:

2020年9月30日,在马里兰:

今年,在纽约:朋友送了自家院里种的冬瓜,还有螃蟹。原本中秋节聚会的,因故一直未能完成。所以月饼到昨日才拿到。还有几包小食,正好给我下粥。

几天前,去了西村。那天风和日丽,在附近逛了逛。感觉纽约还是好啊!在加州的朋友不断邀请我去洛杉矶,原本计划十月下旬,我还是犹豫之中。

华盛顿广场晒太阳,望野眼(上海话):

周围各种小吃店尝个遍:

冰激凌店:

甜甜圈咖啡店:

新潮咖啡馆:

新开的一家广式煲仔饭馆:

大力推荐这家大饼店 -  “锅盔”, 126 MacDougal Street, www.cropcirclenyc.com   据说是用传统的柏油桶改造的锅炉烘制、但经过改良的馅饼,皮薄而脆但又有嚼劲,有猪肉馅、麻辣牛肉馅、咸蛋黄肉松馅、金丝梅干菜馅、虾馅等品种。晚饭前先尝了个鲜肉锅盔,晚饭后还不过瘾,又去买了个麻辣牛肉馅的。坐地铁上,香味四溢,我都不好意思了!

和人约了晚餐,试一家没吃过的馆子 -- 银杏,改良中式餐馆,女厨师曾在著名的 Madison Eleven Park 做主厨。就是冲着这前去一试。菜式的食材、口感及摆盘都不错,唯味道太重太厚,反而把非常新鲜的食材原本的味道打掉了。食客吃完都认为所有的调料可以减掉一半。

餐后消食行街,随手拍拍拍。秋夜微凉,窗内射出的灯光令人温暖。

住宅,里面说不定就住着一位著名的作家、剧作家、影评人、画家、演员。这些都是豪宅,一般人住不起。传统上西村是纽约知识分子的聚居地:

各式店铺:

算命的 -- 布置的很温馨、颇神秘、很吸引人的:

街角餐馆:

女性内衣店:

韩国人开的店铺,和上海街上的小店像极了:

展示橱窗:

散步在夜幕下的西村,有点像在上海“荡马路”的感觉。想家了,想老朋友们了!

今天是十月一号,中国的国庆节!愿中美关系向有利于两国人民的方向发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