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声大吼、一个箭步,我救了两条命!

(2021-08-11 08:27:23) 下一个

一小时前,我出门过马路,站在人行道上等绿灯。另一位女士站在马路上的横道线也在等。我先是转向左面看十字路口的另一边一幢正在建的大楼,等我转回头,突然看见停在我这边的一辆大卡车(运建材的)正沿着人行道边倒车,而那位女士正低头看手机,没有意识到大卡车马上就要撞到她了。我一声大吼:be careful lady! 一边一个箭步跨出去把她拉进来上人行道。大卡车一点没意识到刚才的险情,一直倒车到了十字路口的另一边,然后重新往前开停在了我们这边的路沿。我和那位女士惊魂未定,我后怕的要死。要是我当时没有及时转头,没有大吼一声快速出手,一场惨祸就会发生在离我几尺远的眼前。不敢想象!那位女士和那位司机都会遭殃。而我百分百要做关键证人了。妈妈咪呀,想想都头大呀!

按照道理,这种超长卡车倒车时都会有一个人站在车后侧指挥的。不知为什么这部车没有。那么长的车,倒后镜是看不见 车后侧的情况的。更何况这是在曼哈顿繁忙的人来人往的街道上、更何况它是倒着车过了十字路口!

那位女士对我千道谢万道谢,我看她也吓傻了,当时卡车后部马上就要撞到她了,没有一个小手臂的距离!她后来上前去和司机理论,我离开了,心还在剧烈急速跳动。走了好几个街口才慢慢平静下来。

所以,在纽约过马路一定要小心,不要站在马路上等,现在还增加了一层危险是自行车、电动脚踏车,速度飞快,也常常不遵守规则。千万不要看手机!千万不要看手机!千万不要看手机!重要的话说三遍!

就是这样的卡车:不是这辆,我没走近那辆车,当时腿都软了。

还是看看阳光下的美景吧!感激生命的每一分钟!

补记:1. 我当时应该大叫“watch out”。我根本没时间想啊。本能的就冲出口“be careful"。还是英文不到家啊!

2. 是奇怪,这部卡车倒车时居然没有倒车警告铃。不然那位女士站的位置就在车后肯定能听到。当时啥声音也没有。我是看车动了,才意识到它在倒车了!原来是停在那儿的。

3. 我还是庆幸我出手快,避免了惨祸发生,不然那一幕我会终身难忘了吧?会得PTS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inger123' 的评论 : 没多想,当时惊魂未定。我事后想想,理论个啥?又没出事。我海赶着去办事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点赞!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賛!你感覚到了気場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惊险。勇士,好人必有好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一下救两条命,功德无量!好人有好报!为您点赞!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救人两命,功德无量,必有福报!
Ginger123 回复 悄悄话 在她论理的时候,你为什么要离开?
不见不怪 回复 悄悄话 该出手时就出手,我就是没机会。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在波士顿,没有行人把红路灯当回事,这在波士顿是知名的事情。
当然每年被撞死的行人也不是一两个的概念。BU当时平均每年都在学校附近撞死几个。
纽约就算是大街上人们非常老实的城市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反应快,勇敢,赞!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补记:1. 我当时应该大叫“watch out”。我根本没时间想啊。本能的就冲出口“be careful"。还是英文不到家啊!

2. 是奇怪,这部卡车倒车时居然没有倒车警告铃。不然那位女士站的位置就在车后肯定能听到。当时啥声音也没有。我是看车动了,才意识到它在倒车了!原来是停在那儿的。

3. 我还是庆幸我出手快,避免了惨祸发生,不然那一幕我会终身难忘了吧?会得PTSD!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棒!!!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有福报的!+1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赞楼主的救人行为!大卡车倒退时候应该有很大的“滴滴”声音,应该可以警告旁边的人。如果没有,那是不和规范的严重错误。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好险!幸亏你”一声大吼、一个箭步,”救了两条命。走路看手机太危险。
laorient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有好报!
laorient 回复 悄悄话 ????????????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必有好报的!真真惊险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有福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