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找照片,想起一位老朋友

(2021-08-10 21:03:02) 下一个

我的苹果机上存了近5万5千张照片、150多个视频。一直在整理,但整不出个名堂来,太多了,不好分类。所以要找个照片很难,除非是最近的。

连环画的照片没找到,倒是找出了这几张。这是我没出国前同一所学校的另一个部门的一位朋友写的。他当过兵(海军),和王朔是战友。共同的写作爱好,据他说两人关系很不错。复员后他回了上海,后来到我院工作。他也姓王。他身形高大,长的很周正,当时在学院里颇引人注目。我已经忘了我俩怎么认识的了。只记得我每次进出我的办公室要先进过他的办公室。我何时引起他的注意不得而知。反正后来就认识了,一起谈过文学。那时文青的很。我出国前有一次回校,他拦下我,说才知道你要出国了。我会记住你踩着自信车从我的窗前飞驶而过的飞扬的身影。多有诗意啊!乃至我自己过后脑补了无数次我自己的光辉形象! lol·。 我出国后我俩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信,这两本诗集就是他寄给我的,邮费不菲。后来我几经搬迁,美国各个州游走。回国后他也不在原来的学院工作了,就此失去联系。不过他给我的信和这两本诗集我都还保存着。也是对青春的祭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