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电梯里的暧昧故事

(2021-07-15 20:10:55) 下一个

在看《Mad Men》。60年代的纽约以及当时的整个社会风气不一样。那时女性在职场大多是秘书、打字员、接线员,即使像纽约这样的大城市,专业女性很少,要爬上这样的位置非常不容易,哪怕是凭了真本事升职了,还是会被旁人认为是上了老板的床了才得到的。

刚才的一集里有在电梯里暧昧的情节。电梯操作员给了那一对(男主和空姐)一个特别的眼神。那个演员演的非常好。让我想起一段往事:

90年代末,我在香港的一位任职高位的朋友来纽约,我也从外地飞来纽约给他当临时助手,他自己还有一位女性助理。我们当时住在五大道的半岛酒店。因为第二天有路演,时间很紧,我们还要做准备,登记入住后就进了电梯,然后一起去了他住的套间。酒店服务生推着我们三人的行李,全都先下在他的套间。服务生临走接小费时,看了我朋友一眼。关上门后,朋友说:你们看到他看我的眼神了吗?He gave me a dirty look. 我当时看到的,但不知道还有这个说法。朋友说服务生肯定以为我们三人住一起,所以才会有那么一眼,把我们笑的。

我也学会了这个表述:dirty lo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