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由犯罪学家龙勃罗梭想起的

(2021-06-23 19:51:30) 下一个

这几天在看一部英剧《T教授》,里面提到了龙勃罗梭,勾起我一段回忆。

 

龙勃罗梭,是19世纪的意大利犯罪学家。他是“龙生龙 凤生凤 老鼠的儿子会打洞”的忠实拥趸。

 

看此剧,听到龙勃罗梭的名字,让我想起我在法学院读书时,曾参加犯罪学兴趣小组,给我们讲课的是刑法专家陆伦章老师和武汉老师。二老均已作古。陆老师一口不知哪里的口音的地方话,他教的我什么也没记住,只记住了龙勃罗梭这个名字。因为当时我们都喊他龙勃罗梭教授。那是80年代,我们第一次听到有这样的理论、这样的学问,很新奇也很好奇。兴趣小组有8位同学,如今有的在公安部,有的在检察院、法院,有的在大学当教授,也有的在当律师。好像都还是和做刑事法律有关的工作。

看看我的青葱岁月:左边的是陆伦章老师,右边的是武汉老师,他是审判四人帮时十几人组成的辩护律师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