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居家不移半步,出门走遍半个城

(2021-06-02 18:38:22) 下一个

纽约上周五下午开始下雨,我正好在亲戚家,晚上在瓢泼大雨中走回家,淋了个透湿。接下来的周六和周日都下雨,我懒在家哪儿也没去,都没有下过楼,好好过了把看电影的瘾。周一本准备出门,一个打叉就又在家一天。周二做案子,捆在电脑前动弹不得。今天决心要出门走一走了,不然腰酸背痛。

沿着第五大道中央公园的围墙往南去,遇到不少穿着毕业服的学生,一家一家的好高兴。公园内绿荫葱葱,很有一股夏天的味道了。

卖鲜榨果汁的小贩:

走到 the plaza, 今天光线很怪,来一张!背景是西57街的高楼:

Tiffany 的巨幅广告,把整幢大楼包装起来,该店已翻修了好久:

马路这边的橱窗:

经过洛克菲勒中心,一个巨型的雕塑,真丑,看不懂:

我的目的地是位于第五大道40街的图书馆。该址的图书馆大楼经过翻修,昨天重新开张。里面果然焕然一新,除了电梯没换,还是慢腾腾的。

这家图书馆是除了中国城分馆、在曼哈顿的近百家分馆中收有中文书最多的。图中的7排书架全部是中文书:

我上周在第五大道/53街的图书馆借了三本中文书,今天又借了五本。自上周起,我玩手机的时间下降了53%(手机自动提示),很有成效,坚持!

顺着公园大道走回家:

中央车站侧门:

前不久发现这在我家拐角上的酒吧每周三有卖新鲜的生蚝和蛤蜊(wellfleet oysters, wellfleet cherrystones, & wellfleet littleneck all from Cape Cod, Mass),决定这是我今年夏天每周三给自己的treats,只要我人在纽约。三种试下来,我最喜欢 cherrystones。 今天点了8个拿回家下啤酒,这叫一个爽啊!

今天走了一万四千多步,体能上收支平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住在纽约可以步行去很多地方。这样吃了也不会胖。不像我们农村地方,只有通过跑步运动来燃烧脂肪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