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小时候经常撒谎旷课

(2021-05-14 14:12:11) 下一个

我小学一、二年级时特别不喜欢上学。那时父母也不管我,主要是我外婆带我。我外婆绝对是无为而治的高手,百分百管好我和我姐的吃,其他放任自流。我时不时的就会撒谎肚子痛,因为这个没法查真假,而我小时候因为有蛔虫,的确会肚子痛,但不至于到不能上学的地步。然后我就叫我外婆为我请假。我自己记得的就有两、三次。我始终不知道我外婆是装傻呢还是根本就无所谓,每次我说不想上学了,她就为我写假条,也不告诉我爸妈。所以我和我外婆很亲。lol。

小学三年级后当官了,上学的积极性就高了,真生病了都还要去。被老师表扬了就更得意了。这撒谎旷课就成了历史。

小孩子稍微道德缺失一点不用太紧张的,越严厉反而可能推的越远。越怕你越不敢说真话,一些正当的要求都被压抑了,这样下去反而改正不了了,久而久之成习惯了就真来不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