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爱火龙果

(2021-03-31 09:36:43) 下一个

我第一次见到火龙果应该是90年代末有一次回国,一位老同学来看我,拎了一兜水果,中间就是三个火龙果。我都不知那是啥水果。第一次吃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也不甜,倒是蛮清口的,并没有迷上。又过了很多年,前几年纽约的中国城开始有卖了,我家那位特别喜欢吃,每次都是买给他吃,我就顺口吃几块。一直没吃过黄皮的。这次在Weee 上看到有黄皮的,听说很甜,就买了一箱。真是甜,起清肠作用的大约是它的籽吧?黄皮的比红皮的大。

水果中我最喜欢的大约是西瓜,石榴、梨子、西柚、荔枝也喜欢,但不怎么喜欢苹果、橘子、香蕉。

火龙果很容易处理,头上切一刀,然后就用手可以剥皮了,再切成小块随口吃:

昨天又买了10个红皮的:

我那天跟老爸视频,特地叫了保姆过来给她看,让她买火龙果给我爸吃。我爸老嚷嚷着他有便秘,乱吃泻药。我推荐给他火龙果,一吃就见效,还有营养,一举两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火龙果黄色的更甜更好吃,红色的太太有次吃了大便泛红,吓死了,后来才意识到是吃了火龙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