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要口口声声说要讲逻辑,讲证据

(2021-03-30 17:54:10) 下一个

佛洛依德的案子正在审理。他被警察在执法时致死,现在当事的警察在受审。法庭上讲的是证据,警察有没有违法,执法过度,并没有把这个案子当hate crime 来审,也没有把它当成是否警察或政府有系统性的对黑人的歧视来审。就如你所说讲证据,就是一个刑事诉讼案。

但是,这件事刚发生时以及刚发生后所引起的席卷全国的 BLM,就是针对美国社会系统性的对黑人的歧视,先由黑人发声,游行示威,进而发展壮大到各族群加入。BLM过程中,也有打砸抢的事,但社会主体并没有因而谴责BLM。佛洛依德案就是导火索,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美国黑人抗争历史悠久,从未停止过,只是不同时段不同规模和不同影响力而已。美国的确可能是平权做的最好的了,各种族也能在现有条件下最大限度的包容和融合。但这并不等于就没有歧视了。我们不能睁眼说瞎话。

难道近期发生这么多的攻击亚裔事件还不足以说明对亚裔的歧视或仇恨吗?!对亚裔的歧视和仇恨,历史,缘由可能和歧视黑人不同,但不能否认是歧视,是仇恨。尤其是疫情发生后,对华人的怨言及至仇恨,都是有目共睹的。身为亚裔,华人是其中一部分,我们自己不发声,不抗议,还指望别人来拯救你?! 我最不忿的是此时来强调证据。每一个个案上庭时自会以证据来审理。问题是一些攻击亚裔的案子只有受害人,施害者逃之夭夭。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能不团结一致齐声抗议,而要如你所说调查证据再定性,是不是hate crime。

讲证据和发声抗议不是矛盾的事,为什么你非要把两者对立起来?至于说我们要强调融入,被欺负了要反抗就是最大的融入。美国不是最讲公平,平等的国家吗?

补一段白鹤网友的贴里的一段,太能说明问题了!(没来得及征求白鹤姐的同意就先转了,见谅)

德国路德新教神父马丁·尼莫拉的忏悔(美国波士顿-大屠杀犹太受害者纪念碑碑文): 

—— 中文版
在德国,
起初纳粹追杀共产主义者,
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接着他们追杀犹太人,
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不是犹太人;
后来他们追杀工会成员,
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不是工会成员;
此后,他们追杀天主教徒,
我没有说话,
因为我是新教教徒;
最后,他们奔我而来,
却再也没有人站起来为我说话了。
 
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1892-1984),德国人,新教牧师。
作牧师前,尼莫拉曾在一战中指挥过潜艇,也曾支持过希特勒(掌权之前)。纳粹媒体还因为他在一战时的表现而树其为先进典型。不久,尼莫拉与纳粹决裂,1937年被捕入狱,囚禁在集中营里,战争即将结束时险被处死。战后,备受折磨的尼莫拉走出牢房,讲出了这段话…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