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难道我们从此要生活在恐惧之中?

(2021-03-29 15:35:42) 下一个

最近几天不断看到纽约市里针对亚裔的攻击事件,马路上,地铁里,商店中······

我在纽约生活了二十几年了,这次是我第一次觉得出门要小心了。以前只要有人说纽约不安全,我就要怼回去。因为我自己亲身经历,觉得纽约挺安全的,至少从我1999年搬来纽约生活后。我经常一个人大半夜的还在坐地铁,逛马路,因为爱看黑夜后的电影场,或听音乐会,看各种演出,常常过了12点还在外面。我的观点是,住在曼哈顿,就要充分利用它的便利,否则那么贵的房费不是白付了?

住的时间越长,我越觉得纽约安全。后来换了工作,要去纽约五大区跑调查,踏足了以前不曾去过的好多区域。有的地方是比较乱,相较于曼哈顿96街以下,但还是可以,尤其是白天,稍微警惕一点没有问题。也就是2019年以及再往前推几年,我独自一人逛过Bronx的黑人区,哈林区,Brooklyn 的东面(最危险的区域),Staten Island的最南面,等等。也去过不少政府补助的公屋。我眼里见到的都是其独特之处,我也没觉得被人对我有什么异样的眼神。反而大多时候都是对我友好的微笑。也许我长的人畜无害的模样吧?心里没有怕过。

经过一年多的疫情禁闭,世界格局也在大变化,美国国内的形势更不容乐观。这是从来不曾有的体验。政治正确也好,左右派怒怼也罢,不可否认,老百姓的生活是有受到影响。这样的形势会持续多久?会往哪个方向发展?谁也不知道。纽约今夏就要开始新市长的选举了。纽约在今后四年的走向就取决于谁会被选上。不过貌似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候选人。

无论如何,我还是爱纽约。她的变化无论好坏,都是其之所以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伟大城市的必然过程。阵痛才能带来新奇!她的基础不是建立在沙滩上的, New Yorkers are strong! 这是疫情以来纽约人的口号。

这几年在纽约走过路过的随手拍,从电脑里5万多张照片里随机找的,仅限这两年。

这是从我办公室窗口照的:

大都会博物馆顶楼花园南望:

自家阳台南望:

今冬:

东河黄昏,天气好的时候我必走的路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