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玩意儿

(2021-03-02 10:54:49) 下一个

我不是喜欢戴首饰的人,平时出门只戴手镯,也是一种phobia,不戴就觉得缺乏安全感。不过女生嘛,尽管不戴戒指啊、项链啊什么的,看到好玩好看的,还是手痒痒买下来。经年累月也攒了不少,不过我已经停止买这些小玩意儿好多年了。走的地方多了,好东西也看得多了,明白好货是收不尽的,就让它们在该在的地方吧。都是收了好玩,不是值钱的东西,但有几样是有纪念意义的,或是有故事的。

别针和坠子:

上面那个黑别针是我姐去丹麦时买了送我的。

合影:

戒指,不同材质和形状的,每个买了有的只戴过一次,买回家的路上;有的一次也没戴过,就是买了过把瘾,所以后来改正了不买了:

项链,我是戴不住项链和围巾的人,不喜欢脖子上有东西。不过这些项链有的是从MoMA买的,因为喜欢它的设计:

太多了,我用雪茄盒子装:

每次看到这个盒子里最右面那根项链,蓝色钻石方形挂坠,就想起我妈妈。我那一年夏天回国,在人民广场的地下商场淘到这个坠子,很是喜欢。有一次戴了出门,回家后洗澡时解下随手放在了水池边。洗完后自己也忘了。等我想起来再去找就不见了。我妈说她已经清理了卫生间,把项链给我了,但坠子不见了。真是自己的妈呀,我这个做女儿的马上就使性子了,怪她把它弄丢了。结果我妈立马冒着酷暑骑车到人民广场地下商场,想找一个一模一样的买给我。当然找不到,怎么可能!我自己都不记得是哪个铺子买的、而且这种小铺子不是批量出售同一件商品。妈妈买了个不同的回来,我当然说不喜欢。但心里开始内疚了,我不知我妈会专门出去想买个我喜欢的。结果到了晚上,我爸无意中在卫生间找到了这个坠子。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我妈见我生气时她的那个表情,充满了对女儿任性的放纵、爱怜、和她怪自己的不小心。每每想到这个我都泪流满面。幸亏我后来为这事向我妈道歉了,觉得自己很过份。我妈说,哎呀我的小女儿,知道你一人在外很不容易,回到妈妈身边总要趁机撒撒娇嘛。什么能敌得过母爱!

还有好多手镯,懒得拍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