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牛年大年初一闹新春

(2021-02-12 20:06:02) 下一个

前几天看朋友拍的照片好漂亮,趁着今儿有空,我不畏严寒,去了下城世贸中心一带。纽约是个大熔炉,这话不假。中国新年到了,从帝国大厦到世贸中心,从市政厅大楼到世贸中心捷运车站Oculus,都打上了富有中国元素的“番茄炒鸡蛋”红,黄色彩灯,以示庆祝。

到的时候天还未全黑,所以灯光颜色比较淡。世贸大楼前的911纪念池因为积雪,用围栏围起来了,靠近不得。所以照片的前景有点杂乱。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世贸大厦的塔尖点燃红黄彩灯:

绕到侧面才能看到全景:彩灯打出的图案是变幻的,红灯笼,剪纸图案,龙,全红屏。

天全黑后我又回来再拍,图案比较明显了:

拍了几张近的看的比较清楚:

这条龙是在动的,从右屏向左屏移动:“神龙见尾不见首”了:

然后不同地点,不同角度拍拍拍:

然后进入中心车站,我叫这个奇异造型的建筑“鱼骨头”,德语原文应该是”眼“,造价不菲,自然成为一景。我原来的办公楼就在隔壁,几乎天天进去,因为里面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去年夏天来过,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别是一番体验,挺好的。

我在拍照时,一位路人从后面拍我,然后告诉我可以airdrop给我他拍的。一位帅哥哦。我俩站在那儿聊了一会儿,然后愉快地互道happy Chinese new year,挥手告别。

在里面逛到Eataly,随手拍了两张沿途的商店:

在Eataly 买了几块小蛋糕,明天家庭聚会好玩:

外面的大街也灯火辉煌:

走到外面看:

走到市政府公园,背景中的市政厅大楼屋顶也是红黄彩灯:

艰难的2020终于过去了,牛年大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美了!纽约依然是那么有魅力!祝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