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整理票根 - 这几年看过的剧(更新版)

(2021-02-10 10:41:25) 下一个

整个2020年没有看一出戏,所以没有看戏的票根。去过大都会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因为是会员,凭卡进入,也没有票根。

忘记从哪一年开始的,为节约费用吧?大都会博物馆改为纸质入场劵,代替了以前一直用的铅皮徽章。幸亏我喜欢收集无用的东西,攒了不少:

后悔没有留一个当年的地铁token,早绝迹了。

先上看的体育比赛的票根吧,当时没注意,这次整理,发现篮球赛的票子上每次印着不同球员的肖像。球赛票根留的不多,因为每次都是先生拿着,我也没刻意保留。比如每年的U.S. Open我们都去看,但我一张票根也没留。

2018,2019年我集中看了不少歌剧,托福于一位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工作的朋友,可以以极少的票价拿到非常好的位置。

本来想按时间顺序贴,照片拍的太乱上传太慢了,捡到哪张算哪张了:

2018年11月9号:《托斯卡》

那天晚上的现场:

2018年3月26日: 《Lucia Di Lammermoor》

这是我最喜欢的歌剧之一,上个周六下午纽约古典音乐台还播放了卡拉斯在1956年的现场录音,好听极了。

当晚现场:

2019年12月5日:《黑桃皇后》

那天已是圣诞节期间,穿过中央公园,一路节日气氛:

当晚的女高音是来自挪威的32岁新星Lisa Davidsen,纽约时报对她的评价是“A One-in-a-Million Voice arrives at the Met opera"。她原来计划在2020年3月在大都会歌剧院的演出一票难求,可是因为疫情而取消了,不知要等到何时才能再睹(闻)芳容(音)。

两年内陆陆续续听过的歌剧票根:

2017年3月22日:《茶花女》-  现代版,舞台布景非常现代,我喜欢:

演出前先填饱肚子,林肯中心的大堂餐厅:

2017年10月5日:《魔笛》- 此歌剧的剧情和音乐并不是我很喜欢的一部,但这次是冲着指挥 James Levine 和它新的舞台设计而去的。

穿蓝裙子的是来自南非的年轻女高音 Golda Schiltz,音色非常优美,有力量,演唱时气息,音量控制非常自如。看好她!

2017年10月18日:《霍夫曼的故事》- 该剧在我二十多岁时在国内就听过,其中的“船歌”耳熟能详,但现场看完整的全剧感受还是很不同。当晚的男主角由B角担纲,是韩国人,出了两次破音。散场时两位老太太走在我后面抱怨说选错场次了,她们想听A角意大利演员的演出。第一幕的剧情好玩好看好听,演Olympia的花腔女高音唱的非常好;第二幕是悲剧故事,演Antonia的女高音嗓音非常有力量;第三幕以“船歌”为主调贯穿至剧终,无论是独唱还是合唱,非常优美。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编舞是中国著名舞蹈家黄豆豆。

歌剧院内部装饰:

 

2017年11月8日:《图兰朵》- 舞台背景和灯光设计超级棒,但男主和女主的演唱表演上升空间还很大。万众期待一曲“今夜无人入眠”居然被男主破嗓了。

2017年11月10日:《The Exterminating Angel》- 现代歌剧。活羊上场,不过在开场后不久就进后台了。根据剧情,开场后它们应该已经上餐桌了。非常奇怪的剧。看完后觉得还是传统歌剧好听好看,而且最好是用你听不懂的语言唱,让你可以专注于演者的唱法,而不是内容。此剧是用英语唱的,听着好怪。

活羊在台上:

幕间:

2018年2月3日:《爱之甘醇》- 就为听其中的一首歌“偷洒一滴泪”,我最爱的歌剧男高音曲目之一。

去剧院的路上,歌剧院地铁站:

剧院内开场前:

2018年2月6日:《游吟诗人》 - 意大利指挥家 Marco Armiliato 任指挥,美国女高音Jennifer Rowley, 南韩男高音 Yooghoon Lee, 意大利男中音Luca Salsi, 南韩男低音 Kwangchul Youn。 这几季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启用了不少南韩歌唱家,几大歌剧的主唱经常出现南韩演员。

其他杂七杂八的演出,有芭蕾,有话剧,有百老汇剧。这就是为什么我离不开曼哈顿,要看的东西太多了。关键是我忒喜欢!

2018年10月10日:《纽约城市中心第15届秋季舞蹈节》我连看三场,过瘾!

纽约城市中心(剧院)是座摩尔式拥有2257个座位的剧院,主舞台建于1922年,1988年新增两个较小的剧院。被称为音乐节和舞蹈节的表演之家。

纽约城市中心还有这样一段故事: 纽约第99任市长拉瓜迪亚在他任期内挽救了濒于毁坏的剧场,并在此为成千上万的普通人提供平价票让他们有机会一饱眼福享受艺术。难怪秋季舞蹈节的票这么便宜,一律$15元,是秉承了剧院一贯的传统。

10/31 - 11/04 城市芭蕾舞团将开始在中心演出巴兰钦的作品, 这里也是巴兰钦作品首演的原始舞台。我最喜欢他的“小夜曲”,柴可夫斯基的音乐被他的编舞诠释的无懈可击。

秋季舞蹈节最后一套节目,看曲目像是拉美系的舞蹈风格。但票售罄,于是等退票。结果一对也是等退票的他们只要一张,结果弄到两张,好心说卖给我一张。一高兴拿了票付了钱准备进场。结果“悲剧”了 —— 不是我想看的,是隔壁剧场的二人话剧,比舞蹈场早开始30分钟。再卖也卖不掉,舞蹈的票也没保证。想想算了吧,既来之则安之,好在我也喜欢演话剧。进去看了,还不错。主题很争议,常春藤大学白人历史教授和黑人学生之间关于美国历史是如何写成的以及美国社会之现状的辩论。黑人角色很激进,白人教授节节败退,最后以她也是少数-同性恋-所以她可以体会黑人学生的感受,而黑人学生并不买账而结束。争议将持续下去……

什么叫契而不舍?昨晚错过,第二天再“战”,开场前又来等退票,这次小心了,仔细看过才掏钱,以$20元买入本应$17.5的票。好玩的是进了剧场后,我旁边两位男士说,哦,你幸运拿到了我们放弃的一张票,免费的。我说哪里啊,我是从一女士手里花了$20元买的。他们很愤怒,说不应该的,他们是免费给的。我说这世上不是人人都像他们那么善良的。不过我不介意出钱买我喜欢的东西。他们是网上订的,所以票是打印的,上面有他们的名字和地址,离剧场很近。我开玩笑说下次就托他们负责帮我买票了。两位看似是同志。同志一般都很nice & friendly.

2019年3月10日,回到纽约城市中心(剧院),观赏热力四射的拉丁舞 - 弗拉门戈舞节,来自西班牙的47岁舞者 Sara Baras 及舞团专场。真过瘾!Sara Baras 来自西班牙西南部城市卡迪斯 Cadiz,她开创了穿着黑色裤子和衬衫颇带男性气质的舞蹈开始节目,然后过渡到带有起伏褶皱的壮观连衣裙的传统女舞者角色。她的脚点子的节奏真可以用“大珠小珠落玉盘”来形容,而且时而有力时而舒缓,扣人心魄。整场演出,她和两名男性舞者、四名女性舞者,两名男声歌手,两名男性吉他手,两名男性打击乐手,一名男性萨克斯手和一名男性笛手。舞台灯光设计与舞蹈非常切合,互相烘托,美不胜收。两小时视觉和听觉的美的享受!

2018年5月18日:芭蕾《吉赛尔》,我最喜欢的古典芭蕾舞剧,胜过《天鹅湖》,音乐好听,编舞轻盈优美。American Ballet Theatre,唯一的一场由皇家芭蕾舞团的女芭蕾舞演员 Natalia Osipova (生于俄国莫斯科)作为特邀客座艺术家出演吉赛尔。男芭蕾舞领衔主演美国的David Hallberg。 Ms. Osipova 是目前芭蕾舞界公认的数一数二的女演员。有幸亲临现场看她的演出,水平确实不一般,把伴舞的甩了一大截。

2019年1月17日,荷兰舞蹈剧场现代舞专场,精彩至极。

2019年5月25日,纽约城市芭蕾舞团2019季演出,巴兰钦专场:

2017年7月21日:Bolshoi Ballet 第一场《珠宝》,巴兰钦作品-

2017年7月26日,Bolshoi Ballet 第二场《The Taming of the Shrew》-

开场前看秀的人们:

2014年10月31日:BAM(布鲁克林音乐学院)的剧场观看德国现代舞蹈团Kontakthof 演出Pina的作品。Pina 是我非常欣赏的现代舞艺术家。看过一部关于她的纪录片《PINA》,不下10遍。能亲眼现场观看她的作品,三生有幸!(下面最后一张票)

那天正好是万圣节,回家的地铁里盛装打扮去开party的人:

百老汇秀,我一般不是太into Braodway shows,不过这两部相当不错:

这部剧不太看得懂。

Hansen 是反映目前社会状况的剧,挺开眼界,大开脑洞。

杂七杂八的票:

博物馆等:

此篇超长,只是为了给自己留个记录。2020整一年没进剧场,就在网上看了不少电影电视剧,也是一种活法!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