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都忘了我还会这一手

(2020-12-09 16:11:18) 下一个

大学刚毕业时,我忽然开始有兴趣学习做衣服。那时衣服都是找裁缝做的,成衣业尚未兴起。我记得我给我自己和最要好的朋友做过好几条连衣裙、腰裙和几件短袖衬衫,还给自己做过一件尼夹克。这几天在家整理,居然翻出这件自己做的中式棉袄,压在箱底,留着做纪念的。因为这是我外婆指导我做的最后一件衣服,她教我做的盘结钮扣。面料是横贡锻的,里子是我用一件旧的布衬衫拆了改的,因为不知自己做得成做不成,不想太浪费。在此以前先试做了一件中式棉袄罩衫,也是横贡缎的,蓝底小花图案,很好看的蓝色。当时唯一没敢试的就是做裤子。裤子的线条很难裁,不容易做合身。

后来开始流行买成衣,尤其喜欢逛华亭路市场,它代表着当时最流行、最时髦的风向。找裁缝做或自己做衣服渐渐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klei 回复 悄悄话 80年代北京可土了,跑遍全城买不到时髦衣裳,所以我买了几本日本时装裁剪书,开干起来。这方面以后咱们可以多交流
aklei 回复 悄悄话 80年代北京可土了,跑遍全城买不到时髦衣裳,所以我买了几本日本时装裁剪书,开干起来。这方面以后咱们可以多交流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文革后期,上海的年轻人自己做自己的盘结扣子,蜈蚣扣,蝴蝶扣。结果路上站了许多红卫兵,看到这种扣子就剪。
iiiiiii 回复 悄悄话 巧手!+
现在会做盘结的人不多了。这件中式棉袄很正宗,连袖。现在的旗袍都是中西式,装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巧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