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石榴,想起一个人

(2020-12-14 17:21:34) 下一个

不记得以前在上海时会经常看到石榴,吃过几次,但印象不深。

在纽约,石榴很多地方都卖。每年到了秋季,街上的路边摊就开始有卖石榴的了。听一朋友说,因为纽约犹太人多,而石榴是犹太人过节时必不可少的食物。不知此说有否事实,倒是在一部关于以色列的纪录片中也有这个说法。

去年十月份去北京(感觉像是一个世纪以前!),在亲戚家吃到黄籽的石榴,汁多、皮薄、肉甜,好吃的不得了。

上个周末,朋友又送我一个巨大的红石榴。花了20分钟剥出来,整整一锅。石榴的汁溅到周围,一点点红的,像犯罪现场。lol

教会我应该怎么吃石榴的,还是好多年前在我工作的律师事务所里的一位韩国法律助理,那时她就是一位大妈了,非常会照顾我们几个年轻的亚裔同事。她喜欢吃石榴,说是可以延缓女性生理机能老化。每次都在厨房剥石榴,制造了一次又一次“血迹斑斑的犯罪现场”,剥完就会叫我们一起吃。我以前吃石榴都一粒一粒往嘴里塞,要吐籽。她一看,大声嚷嚷我太浪费了,把精华给吐掉了。她教我用勺子舀一勺吃进去,连籽一起嚼了咽下去。一开始还真不习惯,我是连吃葡萄都要吐皮的人。被她“强迫”了几次以后就习惯了,也吃出了滋味。现在你叫我吐籽我也不会了。

这位韩国大妈在她60岁的时候,先是失去了患癌症去世的丈夫,未出一年,事务所的合伙人不知为什么让她走人了,她可是在所里工作了30多年了。她先是坐在老板办公室的地板上抗议,没有用;后来一位资深的律师帮她争取到比较好的severance package。问题是她没工作了就没了医疗保险。我们几个比较要好的同事后来去她家看她。韩国人真的很坚强乐观,尤其女性。她的两个儿子都立业了,她也应该收到她先生不错的人寿保险。她说她不准备再找正式的工作,而是在韩裔社区做义工。她是一个热心人,当然有时也很 bossy。不过我挺喜欢她这种性格的人的。好久没联系她了,疫情开始后我有发短信给她但没收到回音。希望她一切安好。她应该有70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