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秋郊外一日游(续上篇“正在进行时”完整篇)

(2020-09-08 18:43:11) 下一个

周四晚上和一朋友微信聊天,一时兴起,正好朋友周五调休想出去走走,立马决定“说走就走”,我负责搜索去哪儿。因为不开车,必须找公共交通能到的地方。

在网上看了几个地方,有Bronx River Park,坐地铁2号线到底西245街,走几步路就是公园,沿着河的。看了几张照片,觉得第二天天会很热,那地儿没有太大的遮阴。放弃。然后是沿Hudson River,纽约北面的小镇 Beacon,那儿有著名的 Storm King Art Center,还有一个州立公园。几年前去过,很不错的地儿。但是没车不方便,下了火车还要乘Shuttle,现在疫情期间可能没有。所以又放弃。最后搜到了 Arden Point Hudson Higlands State Park。看介绍和照片不错,于是决定第二天前往。

第二天一早和朋友约了在中央车站碰头,坐Metro North Hudson Line 火车北上,看沿途风景,一直贴着 Hudson River 往北:

车到 Garrison 站下,出了车站停车场,右转,没几步路就是 hiking trail.

因为我朋友有些微脚疾,我选的时候选了平地trail:

我们带了吃的喝的,走走停停,隔河能听到火车鸣笛,让我想起电影 “Stand By Me”里的场景: the river, train track, woods…… 

火车来了!

沿途居然也有被废弃的涂鸦墙体:

秋色开始显现:

我们在Hudson River 岸边找了块地儿坐下,听涛声阵阵,受凉风习习,吃吃喝喝聊聊天。我们带了酒糟鸡胗,盐水花生,炸鱼片,苹果,猕猴桃,啤酒等,好惬意!

河对岸是著名的西点军校建筑:

我朋友就躺在这个树墩后面的草地上树荫下呼呼睡了一个午觉。她在医院工作很辛苦。今天总算偷得一日闲可以放松放松。

三点多我们休息够了,继续探索这不大的树林。离河岸不远有一大片草地,草坪两边各有一座建筑,我们绕过去看了一眼,也没搞清是啥机构。

继续在树林里乱转:

等回程火车时到这个微型小镇 Garrison 转了一圈,安静,想找个有喝啤酒的店,木有!镇上倒是有一个艺术画廊,一个剧院。河边有个游艇码头:

搭上5点多的火车回城。我又一路从中央车站走回家。疫情期间我尽量避免乘地铁,原来也喜欢走路,上下班都是走40分钟左右的。

到底是生在大城市的菇凉,在大自然的怀抱浸淫了一天,回到活色生香的大苹果。

其中一座是我原来工作的律师楼:

一天在大自然里不用戴口罩,回城里又得戴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