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姐真好,我这个暑假过的美成了仙

(2020-08-14 20:24:13) 下一个

六月底在我姐生日之前,她夫妇俩特地开车来纽约接了我和她女儿当天来回到了她家。她女儿过完国庆节就自己坐大巴回了纽约,我都不知道她的计划。我则一直拖了下来,不想麻烦姐再专门为我开一个来回送我回去。可无奈我查了大巴服务,因为马里兰疫情还蛮严重,在纽约州隔离14天的名单上,不少大巴都停止或减少了班次。我则滞留于此,天天享受美食。我们一家都是喜欢烧好吃的,还特讲究吃的艺术。上海人的小资情调特浓(装!)。

在我姐家居住的近两个月里,我们试了各种不同的吃食。来个集锦。

1. 今晚的日式天妇罗加茶泡饭:

下午开始准备 - 浸泡香菇,昆布,柴鱼片熬汤底

这是最近新进的宠物 - 油炸锅,已经用它做过甜甜圈,harsh brown,今天用它来炸天妇罗

做天妇罗的原料 - 蔬菜类

还有虾和小章鱼,生的未拍,只有成品。开炸

天妇罗成品

配料:

茶泡饭的所有原料 - 米饭,茶水,汤底,酸梅酱,紫菜加鱼片干,小章鱼头,香菇加昆布,油炸天妇罗面粉包浆丁

装进盘里都是菜

做泡饭

歪个楼,用油炸锅做的甜甜圈

前几天做的越南餐: 软春卷, 用手将春卷皮在热水里蘸一下使其变软,取出放在盘子里,包入各式绿叶菜,薄荷叶不能少,大虾,卷成春卷状,蘸主要由醋打底的蘸料:

另一日,日餐鳗鱼饭,以前贴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832/202008/441.html

又一日的日餐

荞麦面

煎辣椒

凉拌野菜

慢炖小南瓜

豆腐蘑菇味噌汤

甜品,自制抹茶mochi, 抹茶羊羹

各式西式晚餐 - 意式火腿包无花果

cheese色拉

各式火腿和橄榄

烤牛排加蔬菜

烤三文鱼

烤地中海bass:

冷蔬菜汤

蛤蜊意面

自制pizza:

爆腌番茄:

甜品

当然,还是中餐烧的最多。红烧小排的夜:

配烧萝卜:

第二天又用剩下的汤汁烧了卤蛋然后山寨卤肉饭:

自制拉皮拌黄瓜丝

凉拌各种蔬菜丝

自制叉烧夹饼:

蒸中国茄子:

韭黄炒鸡蛋

这个烤黄鱼超好吃,是中国店买的冰冻腌过过的:

店里买回来拆包装前是这样滴:

第一次试着腌酸豇豆,成功!

第十天停止发酵,酸豇豆炒鸡肉糜,没买到猪肉糜:

今天去中国店,还买到了冰冻糍饭糕,终于让我解馋了!

这也是我喜欢的烧卖牌子,懒得烧饭时救急之物:

还买了个可爱的物件:

我姐舍得花钱,$90大洋买的这个纯手工打造的日本杉树曲木饭盒:我是舍不得滴。

每日一花结语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