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台湾游记(四)-- 淡水渔人码头和老街

(2020-07-17 20:45:23) 下一个

从我住的地铁站竹园站,离淡水终点站只有两站。我每天出行都是往市中心走,和淡水方向相反。这天出来的晚了,吃了午饭,在大街上踟蹰,不知该到哪里去。那天是周末,正好看到街上过去了一辆R23公车,终点“渔人码头”,好浪漫的地名。于是决定去那儿。R23的路线挺长,兜兜转转,让我看到了更多的当地风景。尤其是公车要绕道各居民点,让我得以一窥从竹园到淡水总站一带的民居。大多是现代高层公寓楼,有几处还是老街道。都很干净,路边放置着绿化盆栽:

到了淡水终点站,是捷运中心。一下车,就见到淡水河横在眼前。很多人都直奔那座情人桥,我则转向渔人码头,一排做水产生意的店铺,生猛海鲜:

沿着河边栈道一路往西,经过情人桥,走到观景平台的尽头。

淡水区和渔人码头的地理关系:

淡水河的对面,从地图上看应该是新北市:

观景平台尽头,封住了。

码头渡轮出海口

爱水的我怎能不上船?买了船票等下一班,在码头附近游逛:

上船,摆渡去淡水老街

抵达老街,迎面一排小吃摊。先尝了这个,此家号称原创第一家魩仔鱼口味,确实好吃。小小的鹌鹑蛋,往坑里打碎,马上用竹签挑起蘸酱,软软绵绵的,入口即化,鲜美无比:

街边小店,都是供应给游客的 Junk:

参观了沪尾偕医馆。马偕牧师加医师在台湾是备受尊敬的。巧的是从我居住的大楼过去一个街口,就是以马偕牧师牧师命名的一家医院,我一开始并不了解其中的历史,直到偶遇了这个小小而简明的博物馆:

 

淡水礼拜堂

街景:

水边栈道上满是散步的男女老少,河边坐的多是情侣。我混迹其中,听到两对的呢喃细语,还听到一个女孩在对男友八卦公司里的男同事。和平的日子,时间和空间就是被这些日常的无聊和琐碎占据,活着.......

我在此地坐了快一个小时,静静地观察着来来往往的人们,等待着落日余晖。无奈还是太早,没有等到最佳光线。

这是一对父女。我拍了他们,然后去问他们要不要我拍的他们的照片,他们很高兴,我马上将照片传给了他们,并谢谢他们让我拍他们。

离开水边,往老镇中心走,正好碰到游行庆祝,也没闹清楚是啥名目,反正看热闹呗

看完游行,夜幕降临,无意中为奶香味吸引,看到大家在排队买蛋糕,上海人是最喜欢“钆闹猛”排队买吃的了,多长的队也不怕!

这么大块蛋糕我自己当然吃不掉,就是为了尝一口味道。晚上赶回台北市里,请房东夫妻吃饭,回到住处,继续吃新鲜出炉的蛋糕。他们说,他们虽然在台北,也听说过古早味蛋糕,却也从未尝过。就着台湾的米酒下蛋糕,分享人生故事,一天的完美结局。

我在台北数日,体会很深的一点是“民以食为天”,大街小巷布满食肆。走过很多地方,台北是我到目前为止见到食肆最多的城市,真的让人觉得生活很方便,饿不着,也便宜。以后要找机会来此长住一段时间。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