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台湾游记外一篇:公交服务的人性化

(2019-12-20 21:13:14) 下一个

我旅游喜欢利用当地的公共交通,这是最能贴近和体会当地民情的方法。墨西哥城的地铁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次在台湾,我体验了当地的捷运,地铁,公交,火车,和长途汽车。细微之处尽显人性关怀:

#1,悠游卡,全台湾捷运系统通用,7/11或Family Mart 有售,且接受刷卡购物。使用很方便,便于我随时随地想跳上公交车不用担心有无台币硬币。后来我卡上有多余金额,走的前一天晚上在住处楼下的7/11方便店买了酸奶和面包,剩下第二天乘捷运回桃园机场的金额,堪称完美收官。

#2,地铁士林站是去故宫的中转站,每天问询的人肯定很多,一张小纸条节省了大家的体力、脑力和时间;为孕妇让座贴,设计的幽默、温馨;

#3,那天搭火车去九份,在瑞芳火车站客服处,一张简明扼要的路线图,又省去双方多少口舌。

台北的服务人员都很友好,有问必答,非常耐心。我从台湾回沪后马上去了北京几天,那个对比真是天上地下,反差太大,让我很是不舒服了一阵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我7月去台湾几天,你的介绍真是及时雨。
有时喜欢一个地方跟多有钱多现代建筑没有关系,国内很多城市一定比很多国外城市漂亮,但素质文化和感觉不是现代/钱多就能换来的,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