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台湾游记(二)-- 故宫,士林夜市

(2019-12-20 20:27:06) 下一个

人真的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性情变化的。也许是职业训练的影响,我一直是个非常有计划的人,有时太过古板,让身边的人很累。我以前放假旅游,事先功课做的满满的,人还没去、那儿的一切我已了然于胸。到了当地,也是尽量按计划出行,如果漏了一个地方没有按计划去成,我会耿耿于怀。不知何时我开始放松了,度假本来就是为了放松嘛。这次去墨西哥以及后来的台湾、日本,我都没有刻意计划,反而玩的很尽兴。

这次去台湾,我只定了一个目标一定要看,那就是故宫博物院。所以第二天就直奔故宫博物院而去。我非常喜欢乘公交车,地铁是快,但在地底下,啥也看不到。我反正不赶时间,先坐一段地铁,再转公交。台湾的服务硬件可能没有上海光鲜,但软件--人文上的考虑非常周到,我通过使用公共交通,获得一手体验。台湾的交通服务相当不错,我会另起一篇。

我住淡水,地图上看着离市中心远,其实很方便。台北不大,地铁,公交都很快捷方便。我在台北5天,天天上地铁的车站,中国黄的顶,我喜欢:

从住处到地铁站,要走几分钟的路,我喜欢钻小路,岔路,小巷。这大约是在上海长大养成的习惯吧。台北似是有很多小街小巷,地铁站附近总能找到这样的后巷。第二天一早,一出门就拐到了大楼后面的小巷,菜市场,水果摊,老人活动中心,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熟悉的味道,家乡的味道。

这家的泡芙超级好吃,泡芙软软糯糯的,一口下去,那种幸福感!买了四个泡芙,各种口味,里面是冰激凌,是小时候在上海时吃的味道,上海已经找不到了!

老人中心:

在街角吃了有种江浙糯米肉粽子味道的油饭和碧绿青翠的空心菜,价廉物美,才55台币。

解决了肚子问题,上地铁转公交去故宫。

故宫内的国宝:

这个是镇馆之宝吧

台北的故宫展览馆不大,展出的展品并不多。但故宫所背依的那座山,里面全是宝藏。据我的Airbnb房东说,他因为是搞景观设计的,小有成就,曾经“傍”着一位高层进去参观过一次,还不是全部,已经叹为观止。他给我看了他拍的非常专业的照片,非常精美。这辈子我们普通人是看不到的了。

参观故宫完毕乘公交车回到士林,知道士林有著名的夜市,但忍不住肚饿,在非常尴尬的时段进了火锅店吃一人火锅。4点进去的,5点多出来的。本想去西门町,但士林夜市就在附近,马上就要开市,于是还是去了夜市。但什么都吃不下,拍了些照片,以便以后望梅止渴。

这家二手书店的贴画颇有创意:

剩下的就是吃,吃,吃!

一人火锅:

总算喝到原装老虎堂黑糖波霸奶茶:

最受欢迎的是这个,好像在NETFLIX的系列片“世界各地街头小食”里出现过,那个队排的长啊!

好玩的是这个摊子后面就是一座庙,买了小食的人们排排坐在庙前的台阶上大快朵颐:

在找地铁站回家的路上发现这家大饼店,买了刚出炉的老面大饼,心满意足登上回程:

夜市还在继续热闹着:

台湾人给我的印象是安居乐业,心平气和,很满足过每天平淡但安逸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台北的物价貌似不低,换成美元算的;按他们的工资收入,扣了饭钱,年轻人真没有能力买房的。
greenlawn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