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台湾游记(一)

(2019-12-18 15:23:15) 下一个

10月份回国,先去了台北及周边一游,5天。台湾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我第一天半夜抵沪,在浦东机场的星巴克待了7个小时,第二天一早把行李存了,轻装登机赴台。

一个小时后,飞机落地台北桃园机场,一眼就喜欢上了它的建筑,很中国,很大气。

插曲:前一天和朋友折腾了半天,想在携程上买流量,不料支付宝要国内身份认证,无果。在浦东机场看到有出租随身带Wi-Fi,RMB38-50元/天不等。相对比携程上买流量才10元/天刚出头,实在不划算。网上搜,携程上也有出租Wi-Fi蛋,很便宜且方便,十元出头一点/天,一个服务器可连接5个手机或电脑,并且就在机场登机口取,它是和你的班机信息相连的。到了台北机场,坐下休息时连上Wi-Fi,搞定。

可是问题又来了:我需要流量主要是用国内手机支付宝。在机场买地铁票时发现,支付宝不能用,仍是大陆身份认证问题。看样子我有互联网但在台北仍不能用支付宝。我的中国工商银行卡(银联)在ATM上也不能取钱,也不能拉卡,说是余额不足,把我吓出一身冷汗:怎么可能?!我账户里有几百万哪,被人盗了?赶紧手机上查,没有啊,每一分钱都妥妥的在那儿呢。但就是既不能取钱也不能付钱。我最后只好先用美国的信用卡买捷运票进城。等进了市里再试试。我运气还是好的,台北那天阳光灿烂,前一日看预报是下雨!

坐捷运一路所见,满眼郁郁葱葱:

从桃园机场乘捷运抵达台北火车站(中转中心)要一个小时左右。到了城里,我又试着取钱,仍不果。街上找到一家银行进去问如何解决,他们也没有办法。我本来想着用人民币兑换台币而不是用美元,这下好,行不通。幸亏我随身带了4千多人民币现钞,本来准备回去存银行的。现在正好换台币,活人差点让尿给憋死!lol。

手里有钱了,肚子也饿了,来台前刚从墨西哥回来,好几天没吃米了,没好好吃一顿饭。在台北火车站周围转一圈,又往旮旯角落里钻,来到后街,一路小吃。看到了我最喜欢的卤味萝卜,加一碗糙米饭,一碗招牌红烧汤,便宜实惠还美味。

我此行订了airbnb,是住一对年轻夫妇的家,要等他们下班我才去入驻。(另起一篇说和他们的故事)下午我就到处瞎逛,玩了二二八纪念公园、中正纪念堂、国家图书馆、总统府一带。

途中走累了,找到一家冰室坐下歇脚,要了杯柠檬茶。无意中听乐一次“壁角”:我的左面坐着一对母女,母亲好像老年痴呆了,亦不年轻的女儿对妈妈细声轻语,非常耐心的陪着妈妈看她把纸袋里的东西拿出又放进了几次,完全是像哄小孩子。妈妈打扮的整整齐齐,比女儿有气质。我在边上听着、看着、想哭,想起自己的妈,一转眼她已离去近两年了。时时刻刻想念着她,仍无法提笔写一些纪念她的文字,每每被泪水打断无以为续。

对面坐着的是一女二男三个老人,在说古。先是背对着我的老人在讲抗战时逃日本鬼子的轰炸;然后女的讲她的朋友如何安排财产给子女,结果子女为争财产大打出手;后来又开始讨论检查身体,吃什么药,找的什么医生……颇有意思。

逛到国立台湾博物馆,没有进去,好像没什么有意思的展览。博物馆后面是二二八纪念公园,不大的一个园子,有两个小池塘,一片亚热带植物丛。人不多,一些老人,一些残障人士和护理,坐在树荫下打盹儿。阳光和煦,微风吹拂,一片安宁。

 

 

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降旗仪式:

也许是因为刚从墨西哥回来,那里的日月金字塔给我印象太深。站在中正纪念堂的顶端回眺自由广场,两者给我相似的感觉。那天自由广场上有商业活动,我觉得破坏了它应有的庄严肃穆:

u

国家图书馆、街景、总统府、国家戏剧院:

远远的望了一眼总统府:

当晚到了住宿处、和年轻房东夫妇一阵好聊,非常友好又有趣的年轻人。聊天中居然还经历了一次非常微小的地震。我是没有感觉,房东说有,因为家里吊了一个挂件,一有摇摆就是地震了。阿弥陀佛!第二天一早醒来,被眼前的美景深深打动。你早,淡水河!

以后的5天,每天清晨都被这美景唤醒,留下美好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