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货在路上

(2019-11-27 08:21:04) 下一个

我自9月底去了墨西哥,然后10月中回了次国,回国期间又去了台湾和日本,在国内也去了济南、北京、安吉、杭州,一路横扫被请吃请喝,着实让肚子好好的腐败了一段日子。回来美国又是节日期间,锻炼、减肥,明年再说吧!

这几次旅行我有所改变。以前出门前会做详细功课做攻略,这几次旅行我决定脚踩西瓜皮,滑哪儿算哪儿,体验下来感觉真不错,心理无压力,往往意外惊喜,无论是看的、玩的、吃的,后来知道有些漏掉了,给下次再去找到了理由和动机,还有想再去的冲动。很好!

在墨西哥的吃:

到的第一天,在airbnb订的住处放下背包就出门勘查周边环境,走进一家当地小馆,鸡同鸭讲的点了菜,也不知是啥,倒也蛮好吃的:

大街上的烤老玉米,真能把牙给磕掉!

离住处不远的一家墨西哥餐厅吃典型的墨西哥餐:

那一日在电影“Roma”拍摄的街区闲逛,在街角一家日餐厅坐下歇脚,喝啤酒:

逛完日月金字塔在等公车时,路边的大众餐厅花$2吃的荷包蛋盖饭,出人意料的美味:

去参观Frida故居前,附近的咖啡馆吃早餐:

在街上闲逛饿了,随意走进一家餐厅点了pasta,也是 unexpectedly delicious 

在住处吃自己买的西瓜,超甜:

住宿处外面的街道上,一清早就有卖吃的小摊出来,据看门人推荐,是墨西哥城最好吃的Tacos,可惜我懒了一下,weekdays 没起早,weekend他们不工作,没吃到:

顺便说一句:我爱死墨西哥城了!会再回去!

10月中回国,先去了台北。因为自己一个人,没有吃什么大餐,台北街头的小吃足以解馋:

油饭加空心菜,我住的airbnb后边小街上的摊贩,便宜又好吃,55元台币,家乡的味道:

泡芙,里面夹的是冰激凌,一口气4个全下肚,又买了4个还不够:

那天参观完故宫,搭公车回到士林区已是4点多,忍不住饿,去吃了一人火锅:

然后就杯具了,逛士林夜市啥也吃不下只有看的份了:

终于吃到了原汁原味的 tiger sugar 珍珠奶茶

去九份,参观金矿遗址,点了一份“矿工便当”:

在淡水,买了有名的原味蛋糕:

淡水小吃:

请airbnb的主人夫妇吃饭,他们推荐的新潮餐厅:

告别台湾,回沪第二天马上去了济南见我当年的roommate,自毕业后就没碰过面。当然山东同学都来了,饭桌上没拍吃的,我现在如果是别人请客我就不拍照了,觉得不礼貌。老同学送了我三箱萝卜、桃子、栖霞苹果,倒是花了我不少钱快递回上海,因为我下一站是北京:

亲戚邀请,我从济南去北京过了一个周末。在亲戚家吃到了超好吃的石榴,油炒面,稻香村的豆角炒肉末等,还有叫的外卖:

在圆明园买到刚出炉的糖葫芦:

朋友请吃北京烤鸭,她先生是股东之一

亲戚请我在奥林匹克塔吃自助餐,夜景比食物好:

北京回来第二天,马上随朋友去了浙江安吉,朋友是去打高尔夫球,我是去混吃混喝。饭桌上没拍照,吃到了很好喝的鸡汤。当地老乡送的草鸡鸡蛋:

安吉回来,在家休息了一个周末,马上又去了日本,也是一路出过去:

在福冈的交通枢纽大楼里吃的冰激凌

晚餐:

所住宾馆的自助早餐

高速公路休息站的简餐

九州汤布院所住宾馆的早餐:

在九州别府,偶遇一家夫妻档咖啡馆,喝到难忘的埃塞俄比亚咖啡,味道纯正,香味扑鼻:

回到福冈,吃了网红拉面:

回到上海,大学同学聚餐,我推荐了在宛平路上的小白桦,正宗上海本帮菜,让我过瘾的吃了醉蟹、呛虾、酒香草头、水芹豆干、鳝糊、干烧鲳鱼、葱油蛏子、四喜烤麸、......只只好吃:

那天去虹口,经过四川北路,见到一家清真店,尽管晚上有大宴,还是没忍住,进去点了一碗咖喱牛肉粉丝汤、一两牛肉锅贴。这曾经是我儿时在冬季每隔一段时间就有的一次享受,在去我妈妈的学校洗完澡后的必定程序:

经过糕饼店,见有泡芙,买了四个,坐在路边现开销。没有我在台北时的好吃。台北的里面夹的是冰激凌

老同学请吃饭,在汇金百货的7楼,据网评是现在上海#1的自助餐厅,人民币388/人。选择巨多,食物新鲜,的确好吃。从火锅到日式生鱼片、到传统中餐(粤式)。我吃完了才想到拍照,就匆匆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随手拍了几张。

回美国前两天,我发小力邀我游杭州。我每次回国都是她来沪看我。她说我可以当天来回,现在的杭州正是看秋叶的时候。于是我去了。先到她工作的浙大吃食堂:

然后我俩坐在西湖边吃瓜子、小食、喝茶、聊天、看日落。非常美好惬意的一天:

回到美国,恢复正常早餐:

时差,半夜醒来,喝酒吃cheese

厨房里现在是一片忙碌,准备明天感恩节的大餐。没有火鸡,明天吃了再上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