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汗滴女,自己修抽水马桶管子

(2019-08-09 16:53:11) 下一个

佩服我自己一把:又能动手又能动脑。几个星期前,抽水马桶的管子有一处开始漏水。拍了漏水的视频,到 Home Depot 咨询,能否我自己修,需要买什么部件。又打了电话给原来的装修师傅,问清楚是否要关水闸。因为关水闸比较麻烦,要叫楼里的super。我研究了下管子的结构,觉得不用,只要我不碰那个抽水的把手,否则要发大水!今天下决心动手了,拆开一看,是里面的橡皮阀子破了、旧了。下楼买了个新的装进去,三下五除二,修好了。成本费$8.50。顺便搜索了相关信息,纽约的这种无水箱抽水马桶有来头了,战前的建筑都是这种装置,冲力大,纽约人的各种肮脏都可以冲走。特色之一!2012年我装修另一个公寓时,大楼管理员就建议我不要换掉这种马桶,以后买不到了。

修的过程忘记拍照了,图一是刚开始漏水时拍的视频截图,图二是网上搜来的,拆开后的样子,图三是坏了的橡皮阀,新买的忘拍了,后面应该有一个挖了洞的盖子;图四是修好后的图解。

i

黄昏时分,劳碌一天来到东河乘凉,大轮船又来了。读一本关于北京的书,放松放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到油管学习,买正确的零件和工具,开干,不难。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是要佩服你自己一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水管子老响,老化了,我也得想办法修一下,租的房,心劲儿不大,可也不爱听它滋扭
wyalin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图的右边黄铜部分是螺丝,往右拧紧可以关水。然后你不小心碰了把手也不会发水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些事情没有那么难,尤其是有油管视频观看,只要不用费大力气,男生能做到的,女生也能做,工具很重要。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本事大了!赞!
飘荡粒子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一个自己会修马桶的女香港CEO, 从修马桶,到公司上市退出,全部搞定。身价20M。
不要小看修马桶。 :-)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其实可以叫楼里的super来修。但我喜欢自己摸索着弄,实在修不好再请人。
简体 回复 悄悄话 修东西的成就感太好了,会上瘾的。
我修过花园浇灌的喷淋装置,犯过各种错误,去了homedepot至少五次,工作人员都认识我了,笑眯眯的看我折腾。
换过厨房,卫生间水龙头,厕所冲水系统,等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