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些年我住过的airbnb 和 B&B(四)-上海(2)

(2017-08-03 08:31:40) 下一个

这是我第一次在上海住的AirBnB,2014年底2015年年初,在武康路,靠近五原路的弄堂公房一楼。房主是美国人,远程出租,请了上海的阿姨帮助照看。我喜欢老房子就是因为它们的房间都比较大,layout 也各不一样。不像新公寓房子,每楼同一个位置的房型都一样,各家家具摆放的也差不多,没了个性。这个老房子经过重新装修,外表看不出和其他老公房有什么不同,内里乾坤就大不同了。因为我们父母姐妹几家团圆,有这个公寓房作为我们落脚聚会的地方,我舅舅和姨妈一家来看我们就很方便。我们一起烧了舅舅从苏州太湖带来的大闸蟹和活鱼。我姨父很会烧菜,我家以前聚餐他从来都是当仁不让的主厨。现在虽然也八十多高龄了,来了后坚持要亲自下厨再给我们烧一顿。几个表哥表姐都是下班后才来的,和我们一起喝茶磕瓜子吃蛋糕。在家聚会比在饭店聚餐更舒适放松随意,也不受时间限制。父母累了就先回卧室休息,我们小辈则聊天聊个痛快。浓浓的亲情,又把我们带回过去的美好日子。

从里看过去公寓大门。右侧的门是厨房。

Foyer。

从卧室一的房门看出去foyer。

厨房。

客厅和封闭的太阳房,原来应该是阳台。

这是我最喜欢的spot

卧室一,我父母住

卧室二,我姐一家住

卫生间

洗衣机和干衣机在浴室的另一侧。

去年圣诞前回去的一次,因为我比我姐晚回去几天,他们先租了第一家AirBnB,我只待了到的第一个晚上,第二天就搬去余庆路的公寓了。这家也是在武康路上的弄堂房子,靠近湖南路。

那晚抵上海还有个小插曲:我因为旅行一向轻装,就一个双肩包加一个手袋。出了浦东机场我就乘地铁进城。心想到了静安寺再打的到武康路住处。因为武康路那段附近没地铁,我也不高兴再转地铁到高安路下走过去。不成想对国内日新月异的变化跟不上。静安寺出了地铁站居然招手打不到的,因为人人都用手机叫滴滴了。这下可好,在十二月阴冷的上海冬夜的马路上等了快半个小时也没上得了一部车。都快夜深人静了,无法,叫住一个下夜班的小帅哥,央求他用他的电话帮我叫滴滴。小伙儿真好,他自己在等滴滴,一问和我同一方向,就让我同搭,他先把我放下自己再继续行程。我执意要付他车钱,他拒绝。最后来了句:公司可以报销。我也就不坚持了。嘿嘿,老上海遇到新问题!下次回去又不知会有什么新东西我们长居海外的不了解,不会用。上海的生活比这里是要方便得多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