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特展:Manus x Machina: Fashion in an Age of Technology

(2016-05-28 19:47:18) 下一个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从五月五日到八月十四日,特展 -- 手工与机制:科技时代的时装。100多件从1880年代到2015年的高级时装和“Avant-garde ready-to-wear",从设计师设计到制作,无不受到科技发展对时装的影响。整个展览看完,我还是比较喜欢经典的时装设计和手工制作。展览是按皮质,蕾丝,绣花,婚纱,等等分类的,我在此按设计品牌贴图:

DIOR- 我比较喜欢这个牌子的设计,很女性化。看过一个关于它的纪录片Dior and I, 记录了它2012年展览季的设计,制作,布展直至展示会的过程。名牌是有它成为名牌的道理的。有一年夏天在法国,特地去参观了Dior的居所,那是傍海的一个不大的庄园,在悬崖边上有一个小花园,里面种满玫瑰,非常温馨。

细部:

细部:

细部:

细部:

细部:

下面是永远的CHANEL:它的设计非常正,让人觉得无论穿衣者的身材如何,只要套上它,就会让你风姿绰约。

永远的黑礼服:

经典招牌套装:

细部:

置于展览大厅中央的镇山之宝:CHANEL 2014-2015秋冬季婚礼服:

正面:

反面:

细部:

已经被用滥的LV:

这件我喜欢:

细部:

PRADA的设计一直比较时尚,和它年轻的历史及市场针对年轻人有关吧?

Alexander McQUEEN设计总是独树一帜:

细部:

Saint LAURENT设计也很女性化轻柔粉嫩:

日本的设计师Issey Miyake设计的布料曾风行一时,我收了几件,它的好处是轻,不怕皱,非常立体感,是我旅行时的首选:

以下是另一些设计师设计的还算比较传统的的服装:

渐变至一些新奇的设计,或者是材料处理,或者是设计本身:

细部:

下面的,说它是艺术品我认同,说是服装,有点勉强:

这是个金属制品。模特表演时,站在它后面,它就像一个箱子可以从侧面打开,模特站进去后再阖上。上面的蝴蝶是会发亮并最终飞离金属体的。你说,这是服装吗?

还是回到制衣最基本的开始吧:

喜欢时装设计喜欢美。出MET前买了一本时装书,回家继续欣赏:

纽约,这也是让我更爱你的原因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