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年夏欧洲游(四)之一

(2014-08-22 20:59:32) 下一个
7月7日,SALZBURG-萨尔斯堡。
 
7月6日晚离开INNSBRUCK,开车两小时,傍晚抵达SALZBURG,入住在城里的一家小旅馆。我这次找旅馆因为走前工作太忙,订的非常匆忙,而我对住要求又高,尤其是住所地点。我还不喜欢住连锁宾馆,尤其在欧洲。我喜欢当地的小旅馆,最喜欢B&B。不过我找到了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我这次所有的住宿都是用这个办法订的,都非常满意:
 
用GOOGLE地图,在要去的区域点进去,不断放大直到地图上显示出具体的旅馆,再去狗这个旅馆,看评论,有的旅馆的链接会直接在GOOGLE地图上显示出来,我就直接点进去看。GOOGLE地图还有一个功能就是显示照片,我找沿途景点也是这样找的。看到照片好看的点进去,再狗看文字介绍,再搜。GOOGLE真是好东西!因为自驾游要经过很多地方,沿途会有不少惊喜。有了GOOGLE,在出发前至少可以大概知道有些什么想看的,到时再根据时间等具体情况决定DETOUR不DETOUR。

我在决定当晚是住INNSBRUCK还是SALZBURG很是犹豫了一会儿。经过放狗搜,决定还是住在SALZBURG:SALZBURG比INNSBRUCK大,看的东西多,所以我想待的时间应该尽量长一点,因为我下一站是维也纳,SALZBURG正好在中间;INNSBRUCK的旅馆比SALZBURG贵,至少是我搜的时候是这样,而且可挑选的旅馆不多。我后来庆幸这个决定做对了。SALZBURG的晚上绝对比INNSBRUCK好玩好看。

Google 上我狗的Salzburg地图

 
这是我们在SALZBURG住的旅馆,离景点都是走路的距离,但不在景点的热闹老城区里。这个旅馆我们付了一晚的停车场停车费,省了我们到处转圈找地儿的时间。因为来以前对这类小镇的停车情况完全没底。其实我们到的那天是周日晚,如果停大街上是不用付费的。但出门在外有的钱不能省,要花钱买省心。万一第二天赶不了早给车挪地儿,再吃张罚单岂不更不合算还闹心!
















在旅馆安顿下来稍事休息我们外出找饭吃。就在旅馆出门一转弯的街角有一小咖啡屋,因为周日大多数店都不开门营业,就要了份三明治,就着奥地利啤酒,看着不远处的Salzburg地标-小丘上的白色萨尔斯堡要塞,暮色渐起,华灯初上。



餐毕,沿着大街往旧城区走去。一座城市的白天和黑夜给人的感觉可以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我们旅行,我喜欢尽可能看看我所到之地的白天与黑夜。

这是SALZBURG主要景点的示意图:



我们漫步从东北往西南方向对着SALZACH(河)走去,先经过了市政厅及MIRABELLGARTEN(网上译成“米拉贝尔宫”)花园(地图正中最上方的河右岸的那张照片)。旧城区在河的左岸,主要景点都在那儿。正中最下方的照片就是SALZBURG要塞。









再来看看第二天白天我拍的同一座花园:














穿过这座花园就到了河边。河的那一边就是老城区。站在桥上,黑夜白天也大不同。









这个做法在欧洲有点用滥了。



白天桥上的视野:同一地点拍摄的白天和黑夜对比。




过了桥,我们开始混入游客大军。不过我们比较早,老城里还蛮空的。我喜欢专挑后街小巷乱串,看当地人的日常起居。对于景点我的兴致也就是到此一游罢了。(未完待续,贴照片太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