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年夏欧洲游(三)

(2014-08-14 05:49:07) 下一个
7月6号,一早离开慕尼黑,驱车170公里去奥地利的INNSBRUCK。这是看了世界风情坛的ID“叫我戴硕就好”的贴子起了念头,在网上狗了一下很合我胃口,于是在行程中加了这一站。事实证明太值得了。我们在中午十分到达INNSBRUCK。因为是周日,大街上所有店都关门。我们东转西转找INFORMATION CENTER,GPS瞎指挥,死活没找到。我灵机一动,正好看到一HOTEL,赶紧叫先生停车,我下去到宾馆前台问路打探。这一着果然灵,我不仅拿到了本地地图,服务员还热情向我介绍了热门的景点及路线。然后又满大街转找泊车位。先是糊里糊涂跟着GPS,转到一亚洲餐馆门口,正好有空位,我先生不管三七二十一停了再说。我抬头看墙上有一牌子但一文不懂。我心有疑虑,怎么边上没有其他的车呢?正好有一买外卖的出来,我就去问,这位先生告诉我,你们是从禁止通行的路上开过来的,好运没被警察抓到。这条路是只准住在这条街上的住户开的。说实话,我没弄懂这是个什么规定。我们车停的地方也是只给当地的居民停的。我们赶紧乖乖地把车开走继续找。学会了一条,这在奥地利和捷克都适用:大街上可以停车的有两种,一种是画了蓝线的,这种是给当地居民停的,你不能停;没画蓝线的可以。懂了这一规矩,我们这次几乎没花停车费。

INNSBRUCK是滑雪胜地。举办过1964和1976两届冬季奥运会。我们乘缆车上山顶时我和一英俊年轻司机闲聊,他指着我们脚下的悬崖峭壁说你应该冬天来,我教你从这儿滑下去,那才叫刺激。我哈哈傻笑连说我太老啦,心脏受不了的。小城在山脚下安安静静地卧着,承接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夏日午后的街道有一丝慵懒,五彩斑斓的建筑在远景中的山影衬托下,让人觉得恍恍惚惚似在梦中。这样的小城我喜欢!

它著名的金顶屋(Golden Esdachl)阿姆布拉斯宫(Schlossambras)因为拍的人多,我就没有多拍。

从网上看来的关于INNSBRUCK:INNSBRUCK初步形成于1180年,为茵河架桥的意思,桥梁修建之前,只有零星的居民点散落在因河两岸,建桥之后才发展成如今的规模。这里最独特,最经典的景色是迷人的冰川山谷中的中世纪建筑,在狭窄的街道上,哥特风格的楼房鳞次“木节”(这个字是白字,我不知怎么读,拼音找不到)比。巴洛克式的大门和文艺复兴式的连拱廊再再地展现了古城的风貌。

从慕尼黑开往INNSBRUCK的路上。





进入INNSBRUCK












我们先乘缆车上山顶










看到这曲曲弯弯的山道了吗?这是专为骑山车的准备的。








半山腰上有放牧的牛群,牛脖子上系有牛铃铛,在风中在山里铃铛声传出好远好远。。。。。。



在峰顶吃午饭,这个餐厅位于3150米的峰顶,是奥地利最高的餐厅。是典型的奥地利传统风味,以肉为主再加啤酒,很痛快。山顶上看风景就是不一样,无限风光在险峰嘛,真理!在这里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的是观赏美景,雪山冰川尽收眼底。














右侧的白房子就是餐厅,我们坐在露天阳台上边吃边喝边享受阳光和美景。



我和先生还绕道后山HIKING了一小时,后面的山景和前面不同,是石山峻岭。我右面的铁架子是用来挡雪崩用的。
















下山



到了山脚下,回到小城里。中心广场有周末聚会,主要是为孩子们准备的节目:在地上用粉笔作画,其实任何人都可参加,还有音乐演唱会,很是热闹。










美女!



穿过市中心,我们经过一条僻静的小道,我非常喜欢。我是一见人多就头大。逃离纽约就是为了能图一时清净。
































六点左右我们告别美丽的小城驱车190公里前往下一站:SALZBURG。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美女就不会只给你看背影。^-^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看到美女的背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