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次回国后的一点感受:

(2014-07-30 13:01:05) 下一个

我来美国五年后才第一次回国。那五年当然是最艰苦和难受的五年。五年中无数次的做梦做到到家门口的大饼油条摊买油条和糍饭糕吃,就是因为在这儿吃不到。第一次回国的第一天一大早4点多醒了,从妈妈围裙口袋里找到5毛人民币,直奔那摊,买了两根油条一个糍饭糕,狼吞虎咽的就下去了。吃过后才觉得不是记忆中的那个味儿了。不知是我记忆美化了它呢还是真的味道变了。从此再也不做同样的梦了。

上月回国参加毕业N周年REUNION,见到自己自进大学第一天就暗恋上的老同学。其实我们大学同学四年,毕业后又一同留校当了五年同事直到我出国。后来他去德国留学,九十年代就海归了。我以后几次回国同学聚会都有碰到过,但一直没有单独交流过。这么多年来他仍会出现在我的梦中,即使在梦中也总有什么东西阻隔在我们之间。这种感觉很不好,很困扰我。 我们这几十年一直有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也时常互发个邮件问声好,互相关注着对方的生活和发展。这次回去聚会又见到他,各种因素加在一起,先有同学调侃(当时知道我喜欢他的同学不在少数,他也知道,曾对我说过当时觉得我太小,我是应届生,他是历届生),后来酒精作怪,我也想对自己有个交代,有个了结。我当时就想起了我的关于油条的梦。 我们在同学聚会后的第二天单独吃了饭,我终于有机会可以将憋在心里几十年的话说个痛快。当然这几十年的岁月沉淀,我已不是当年的纯情小姑娘,我可以理智地去面对他,用一种几乎是局外人的腔调来向他诉说这份情感。不为别的,就是一种夙愿,希望能亲口将想对对方说的话对着那个人说出来。

这次会面的后果是:我再也不做关于他的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需要对过去做一个了结,你很勇敢!
修心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 那是自己真诚的喜欢过的一个人,没有机会说出来,对于那段岁月,想起来是个遗憾!其实对他早就没有那种喜欢了,只是曾经喜欢过的人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