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又一年

(2013-12-25 10:47:22) 下一个
平安夜,早下班。因有朋友过了圣诞要来,我也哪儿都不去了。就老夫老妻俩,晚餐怎样解决。餐馆订位太晚了,决定自己在家做个简单的圣诞晚餐:蟹肉蔬菜色拉;虾仁茄汁汤;意大利熏肉生梨奶酪面包片(tartine);九层塔口味土豆面粉汤团(basil gnocchi);我剥了一小把西瓜仔在每个菜里都撒了几颗;饭后甜点提拉米苏;当然少不了红酒。晚饭后看了个电影,平安夜就这样平平安安过去了。

开吃!



蟹肉生菜色拉。这道菜是从我家附近的一个日本馆子学来的。生菜的脆和蟹肉的软配在一起相得益彰,口感很好。



虾仁茄汁汤。前一天烧的菜汤(番茄,土豆,芹菜,洋葱,胡萝卜)有剩,加热后打成糊,把剥壳大虾过水后加进去,再放几叶九层塔,撒几颗瓜子,漂亮不?



意大利熏肉生梨奶酪面包片(tartine)。这个是从Le Pain Quotidien (比利时面包店)偷来的主意。用法棍一面烤脆后,上面放奶酪,意大利薄熏肉,再放一层奶酪,最上面是梨子。







吃完面包已经饱了,所以最后的九层塔口味土豆面粉汤团(basil gnocchi)就只做了一点点,用剩的汤做调料。





甜点提拉米苏
 


今早起来接着吃--圣诞早餐:白煮蛋,烤法棍,混梅酸奶,橙汁,橙子,咖啡。经过不断摸索实践,终于可以准确无误地煮出流质蛋黄的白煮蛋:大锅水烧开后再把蛋扔进滚水里大火4分钟后即捞出。吃时用刀敲开头上的一圈蛋壳剥掉,用小勺挖开蛋白,然后烤面包蘸蛋黄吃,最后用小勺掏空整个鸡蛋。要点是:面包一定要烤脆了切成细条蘸蛋黄才好吃。yummy!







老公说我可以自己开馆子了。我说No, No, No,偶尔为之可以,天天这样我可吃不消。而且要看我心情如何,才能决定他能不能享受到我的手艺。 祝大家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loe89 回复 悄悄话 Have you tried prosciutto wrapped around asparagus? supper yummy!

What part of the city do you live here? I also live here.
two2J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