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的中国风

(2012-01-17 21:09:35) 下一个
中国式Table Runner。我没有长餐桌,所以放在这个长柜子上。是织锦缎的。



中国式柜子,当年结婚后买的第一件家具。





去年四月回上海,经过长乐路的中国蓝印花布馆,硬是把人家已关了的门敲开,买了这些:

又是一个1.8米长的Table Runner,还是没地儿放。



这一幅好像是有什么讲究的,当时里面的师傅讲解了半天,可惜我没记住。反正好像是工艺已失传,只剩了最后几幅了。



布老虎和布公鸡。



迎亲图。结婚时从市政府出来,经过中国城,进了珠江百货,正好看到这个,老公超喜欢,一定要买下来。我不是很感兴趣。



清式长椅。喜欢它简洁的线条,尤其是这个弯把手。



中国字窗帘。这次乘装修,把房间的旧窗帘全换成了百叶窗帘,里层还是用我几年前从国内背回来的布窗帘,增加几分柔和的气氛。



从国内旧货店淘来的瓷罐子。



父母送的结婚礼物,景泰蓝花瓶。不好看,做工极粗。但父母大人送的,不得不收。



青瓷碎片做的饰品。这是在江苏木渎买的。做者文革中私家珍藏品被捣毁,他将碎片保存,终于又让它们见了青天。





项链和手链



要说中国风,怎么能没有它们呢?老妈多年给我积攒的金货。要不是这次活动,我东找西翻,都不记得我把它们藏在哪儿了。









十二属相剪纸,在中山公园附近的马路上买的。自己装的镜框。



说到过年,想爹想妈了。好在已经订了三月底回国的机票,回去和爸妈一起过我的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