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整理旧照片(二) - 搬家

(2011-06-03 12:11:50) 下一个
自从20多年前来美国,我搬过无数次的家。有的记得拍照留念,有时就忘记了。记得来美后第四年申请绿卡时填表过去5年住过的地址,我有长长的一排,几乎每半年搬一次。开始是哪儿便宜搬哪儿,后来或因工作或因就学,从不同的城市搬往另一个。纽约就先后来过三次,现在总算是定下了。但我相信也还不是最后的,不知哪一天说不定又会搬,最近就在看新泽西HUDSON河对岸的房子。也说不定哪一天会随老公搬去巴黎,那可是我求之不得的。

这是我来美后第一次自己付房租的房子,也是我一生中第一次自己租房子,自此,我开始了我真正独立的生活,记得租金是$267元一个月。以前在国内是和父母住一起,发的工资不到10天就用完了,大部分是买书,小部分是请客吃饭. 当时同事中就我单身,所以是最"富"的一个,又大方,所以出去吃饭总是我买单。兜里没钱了,就问父母要,丝毫没有愧疚之心。年轻不懂事呵。 来了美国后,开始学会一分一厘都要算着用,小到买手纸,大到付房租。当时在校内一星期打20小时工,$8元一个钟,所以还算可以。



住的楼前。上面一张是我姐姐当时住的房间。她比我先来美国,我和她同住了两星期她就把我"踢"出去自己住。一是她租的地方不许多住一个人,我只能算客人暂住,二是我和她在一起依赖性太强,电话都不敢接,因为怕听不懂。她于是"狠心"将我赶走,帮我找到了第一个住处。我到今天都感激她当时的果断,不然我还不知什么时候能学会真正独挡一面,所有问题自己解决。



第二次搬家是去一美国人家做HOUSE KEEPER。没留下照片。只在门前马路上拍过。



第三次搬家,又和姐姐住一起,我们俩合租了一个STIODO。看到架子上的小电视了吗? 这是我来美国第一笔"大投资",花了快$300元买的13英寸TOSHIBA彩电。是我在第一次租房后买的,为学英文而咬牙买的。这个电视陪伴了我20多年,直到前年我才依依不舍地把它给了我一个好朋友供她出租她的房子给房客用。看到当中那张,门口地上的一小块垫子了吗?那可是出于名人手笔 - Alexander Calder。 我做HOUSE KEEPER 那家的女主人和Alexander Calder 是朋友,她家有不少他的原始作品。这块羊毛垫子就是他送给她的圣诞礼物,她送给了我和我姐姐。但几经搬家,后来不知在哪和在什么时候弄丢了。我和我姐现在每每提起,还后悔不已。



这以后我去另一个城市读书,租了个小房间。窗户看出去是一个美军基地。这是一个两层楼的独立房,房东是一个律师,坏得要命。房子很破,楼上住了我,一个法学院的男生,一个在SEARS做的营业员,50多岁的老头。楼下就住了一个在餐馆打工的泰国人。房租还要$450元,那可还是90年代初的事。这个泰国人有一天浇花忘了关水龙头,结果水单子要500多元。房东拿了帐单来要我们付。我们其他几个人当然不愿付。结果他把我们所有人告到法院,有一天回家每人房间门上帖了张法院的传票。把我们给气死了。最后没法还是平摊了费用。好在我只在那儿住了一年,学完课程就走了。那段时间最温馨的记忆是,我在上海时的一位同事正好住在马路对面,她已结婚,老公也是个很好的人。我就经常到她那儿骗饭吃。我们现在还保持联系,是20多年的老朋友了。



读完书,我又回到了第一个城市,在另一个学校读另一个课程。这期间,我做起了二房东。因为对这个城市的熟悉,我在一学校附近租了一层楼的5个房间,自己住了最大的一间,其他的都分租给了学生,我的生活费就全有了。有照片,但因有人在上面就免贴了。

然后去了另一个州开始工作。开始住姐姐家,她那时已经买了房子。后来和人合租一个三卧的独立房。两个ROOMMATE都是人高马大的老美小伙。后来成了好朋友。一个现在西雅图,结婚生子很幸福的样子,最近在FACEBOOK上有和他联系过;一个还在世界各地漂泊,这是他选择的生活方式。就是他带我到的阿拉斯加打工两个暑假。他曾去爬过西玛拉雅山,差一点被雪崩砸死,同去的探险队(Expedition) 8人死了两。来自他的最新消息是现在阿根廷。



在那儿工作了几年后,不甘心被老板剥削得太厉害,又回法学院重操旧业,决心拿下美国的律师执照。这是在法学院读书时住的地方。



法学院毕业后,第一次来纽约工作时住的地方,在REGO PARK,从一台湾人的APARTMENT中租了一小间。当时没打算长住,准备考完了执照就走人的。但人算不如天算,还没等我拿到执照,那家事务所老板出事,所被关门,我只能另谋出路。



在和另一位律师合伙开了自己的事务所不久,他就结婚去了西雅图,我无心自己一个人经营,就找了一份海归的工作,回国了。在上海父母的家。



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我又回到了纽约,先在曼哈顿中西城"地狱的厨房"(HELL'S KITCHEN)和人合租一房一厅的公寓。房东是个快60的老太太。是个意大利后裔,遗传了爱唱歌的基因。业余在教堂唱诗班唱。天天在家练嗓子。嗓子不怎么地,但她的那份执著还是蛮叫我佩服的。和她有很多典型的纽约ROOMMATE的故事,以后再写,可以和SEINFELD的故事媲美。











在HELL'S KITCHEN 住了一年多,因为房东的种种古怪行径,我终于忍不住了,决定自己买房一个人住。运气好,没多久就在上东城看中一卖者自卖的STUDIO,花了20万买了下来。终于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家。



















雪景,从窗子里面看楼下天井。



在这个小窝住了两年,还没布置完,还没住够,就认识了老公,然后结婚,买了更大的窝,两个窝只隔4条街区。把小窝租了出去,也过把地主婆的瘾。现在的窝住了5年多了,一直懒得动。厨房和厕所的部件开始一点点损坏,出故障,所以痛下决心,装修。等弄完了再写。我们在巴黎的房子也租了出去,有物业公司帮我们代管。每次去都去看一看,不知什么时候自己会住进去。我和老公说不要等太久,等我太老了,我就不能适应再换个新环境重新开始了。他说,怕什么,你有经验了,看你搬过了那么多次家,你不会怕的。我看你很ENJOY。无语!

写下这段文字,留下一点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修心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女孩也能经历这样的一个人的异国漂白,很难得的,赞
shparis 回复 悄悄话 回绿色的啊哈:我不是说了吗 -他把我们全告上了法庭,我们房客最后自己平摊付了。

谢谢晓青,taro_g 和x潇潇.
绿色的啊哈 回复 悄悄话 那房东拿了500块的水单应该怎么办?自己付?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很熟悉,温沁的小家。祝福你!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old house, you have a good taste on color matching ( the sofa 靠枕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