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整理旧照片(一) --在波士顿的日子

(2011-05-27 09:47:29) 下一个
我刚到美国时的第一站就是波士顿。到时是金秋十月,正赶上看红叶。然后是寒冷漫长潮湿的冬季。从没见过下那么厚的雪,从没感到过那么冷,风吹过脸上感觉能剥一层皮。一直到第二年的四,五月份,才又活了过来。初夏的波士顿很美,空气还没被闷热的夏天熏热,有种透明的亮度。郁金香含苞待放,春末夏初树木的新绿,无不让我感到欣喜。

每天上课要经过的地铁中转站 - COPLEY SQUARE。在那儿第一次知道了PRUDENTIAL CENTER(玻璃大楼);公共图书馆也是我最爱去的地方,那里有不少中文书,对我这个爱看书但当时英文还不怎么地的人来说,能借到中文书看,那种幸福感,真是语言无法形容; 图书馆对面的教堂,忘记了是哪届总统受洗的地方,不是老布什就是小布什。

市中心的COMMONWEALTH PARK。 我到的第一个新年(元旦)夜就是到那儿去看游行和焰火的。冻得脚都麻了。但仗着年轻,当时只有兴奋之情。现在打死我也不会再做这种事了。

FIRST CHURCH OF CHRIST & SCIENTIST 也是在COPLEY SQUARE。 这个据说就是TOM CRUISE信的教。

HUNTINGTON AVENUE上的初夏新绿。

波士顿寒冷的冬天。冰冻的就是CHARLES河。这是从市中心的某一座高楼上拍下去的。忘记是哪幢楼了。



第一张沿CHARLES 河拍的雪景。 第二张参观JFK LIBRARY。第三张远眺市中心。

COOLIDGE CORNER, BROOKLINE。 我住的地方。太喜欢这个地方了。我当时在一个波兰移民(二战时逃出来的)的三室两厅两浴的公寓里租她的一间房间。这个房间朝南,阳光灿烂,暖气太热,我得24小时开着窗。尽管外面很冷。房间也很大,主人放了好多盆花在窗前。她的这套公寓很漂亮,当时她是租的(RENT CONTROL),后来听说可以买下来,她用很便宜的价钱买了下来,因为是长期租户。现在可是值过百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