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六尺巷"的故事

(2010-11-23 14:18:28) 下一个
前面有网友贴了张居正写的诗。其实这里有个典故,就是安徽桐城六尺巷的故事。当时张在京城府里做宰相。家里为造围墙和邻居大户叶家起了纠纷。家里人写信给宰相告状,张宰相写了这首打油诗作答。家里人因此将围墙退后三尺。叶家见此,也不愿掉份,也退了三尺。这样就形成了有名的"六尺巷"。这六尺巷和我家还有渊源。我外婆就是宰相张家的后代。而我外婆后来嫁给了我外公叶家。

附一张上个月拍的"六尺巷",是我母亲回故里时拍的。已不是原来的了。国内就有这个问题,历史陈迹被翻修一新,全然没了历史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