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齐豫的歌

(2010-09-16 13:08:36) 下一个
超喜欢齐豫的歌,真的是天籁之音。不会贴歌。YOUTUBE上有好多她的歌,好听。我第一次听到她的歌还是1988年去香港时,她唱的郑愁予,李泰祥和三毛还有李宗盛作词 作曲的歌。深深被迷住。歌写的好,她也唱的好。我买了她的全套CD,百听不厌。总能从她的歌声中找到感情上的共鸣。

很喜欢这一首, 是齐豫作的词:

"有没有这种说法"

有没有这种说法
常常飞行的人 离天堂比较近
有没有这种说法
多喝几杯的咖啡 就能写出动人的文章
昨天 我企图和上帝打交道
请他修改我的命运
上帝保持一贯的沉默
就像他从不承诺

有没有这种说法
自命清高的人 就不必接受挑战
有没有这种说法
接近热烈讨论的群众 就不必惧怕落后
昨天 我企图和上帝打交道
请他赐给我勇气
上帝保持一贯的沉默
就像他从不承诺

有没有这种说法
面对不公平的世界 可以用不诚实的手段
有没有这种说法
欺骗自己的人 就过的比较快乐
昨天 我企图和上帝打交道
请他带我走进另一个世界
上帝保持一贯的沉默
我终于知道他从不承诺
----------------

昨晚上中央公园放焰火,让我想起齐豫的这首歌:

"九月的高跟鞋"
脱下寂寞的高跟鞋
赤足走在地球花园的小台阶
这里不是巴黎,东京或纽约
我和我的孤独
约在悄悄的 悄悄的午夜

走过了一长串的从前
好像看了一场
一场的焰火表演
绚丽迷乱 耀眼短暂
还来不及叹息的时候
便已走得遥远

我只好
脱下疲倦的高跟鞋
赤足走在地球花园的小台阶
我的梦想不在巴黎
东京或纽约
我和我的孤独
约在微凉的 微凉的九月
------------------

这是给我心中深藏的爱人的:

"细说从头"(李宗盛词曲)
忧愁有一点点 还不方便说
泪有一点点 还不愿意流

遗憾有一点点 还没来得及带走
爱情有一点点 让我细说从头

委屈有一点点 还没来得及带走
爱情有一点点 已如江水东流

而谁说我不爱你 这春天就是证据
千头万绪 我无从打理
让我再说一次 我爱你
再说一次 爱你

----------------------------------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李泰祥 曲﹐侯德建 詞)

雨在風中 風在雨裡
你的影子在我腦海搖曳
雨下不停風 風吹不斷雨
風靜雨停 仍揮不去想念的你
看小雨搖曳 看不到你的身影
聽微風低吟 聽不到你的聲音
眼睛不看 耳朵不聽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