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FRENCH RIVIREA 游记

(2010-08-25 15:16:51) 下一个
8月12日至22日,我和先生去了法国东南部城市尼斯(NICE)及周边沿地中海及阿尔卑斯山中小镇度假。

周五,8月13日-

到NICE的第一天(周五上午),下雨。我们在离NICE40分钟左右车程的GRASSE订了旅馆。GRASSE是一中世纪山中小城,以生产香水著名。法国著名歌手édith Piaf逝于此地。我们CHECK IN 了旅馆后,就去了镇上,在镇中心广场一家海鲜馆吃饭。吃到一半,突然风雨大作,雨水把我吃到一半的淡菜(MUSSELS)打了个底朝天。葡萄酒里也侵入了雨水。伺应生赶紧把我们转移至室内。好玩的是这家馆子的真正内堂在广场后的两条街上。我们端着盘子从第一排房子里穿过,伺应生用巨大的阳伞(撑在广场上用的)为我们穿过第二条街挡雨。我们最后终于湿淋淋地进了室内。厨房大师傅出来为我们重新上了我们点的菜,又重斟了葡萄酒,还给了我们免费的甜点加咖啡。这顿饭我们吃的满意极了。足足两个多小时(也是因为等雨停)。等到快4点,雨还是不停。我们决定开车下山去地中海边。沿着海岸线开。海边却是晴空一片。先到了ANTIBES。这是在ANTIBES 海边拍的。



然后又折回往东开,去了EZE。也就是金色麦田介绍的山顶小镇。沿路的地中海风光美不胜收,远不是相机可以摄下的。那儿有三层路,最低层贴海岸线,中间及第三级路是贴着悬崖走的。我们是沿着第三级海岸线路开的,也就是最高一层沿悬崖开出的路。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尽管开得心惊胆战。

地中海海岸线。



到EZE时已过7点,天还很亮,但游人已不多。小城在暮色中更加重了历史感。

周六,8月14日-

第二天我们下山到NICE。我们在NICE 旧城边上租了一星期的ONE-BED ROOM APARTMENT(周六至周六),600欧元,包括停车位。

这是客厅阳台看对面.



进门过道,左面是客厅厨房,右面是卧室浴室。



卧室









厨房 - 电炉,洗碗机,微波炉,烤箱,咖啡壶,烤面包机一应具全。



从客厅看厨房。请忽略我老公。他等我拍照片等得无聊。



从厨房窗口看出去。



下午去了NICE旧城,就在我们住的后面。走路1分钟就是。又下雨。

看看我老公拍照的手艺-倒是有点印象派的味道(他给我拍的照片都是"印象派"-模模糊糊的),尤其是雨中的感觉出来了。



有一阵,雨实在太大,我们又坐在咖啡馆等雨小,邻座是一对德国来的小青年,他们一路从墨尼黑骑车来,拍了他们雨中的座驾。



周日,8月15日 -

一天在山里转,好玩极了。从NICE出发,经BIOT - VALBONNE-VENCE-SAINT PAUL

这是小镇BIOT。以出产玻璃制品出名。



VENCE,很BORING的小城,只是为看马蒂斯MARTISSE 设计的小教堂。因为是周日,关门,进不去。



SAINT-PAUL,我很喜欢的中世纪小城,在一小山丘顶上,可鸟瞰地中海。可惜太有名了,城中游人太多了。没久留。前两张照片是从城外半山的一家餐馆拍过去的,可看到全城及地中海。第三张是我要的冰激凌。好吃极了。离开NICE的前一天下午,又专程开车40分钟回去再吃一次。餐馆老板还记得我们,因为第一次去的时候是下午3点左右,没人吃饭,只有我们俩坐在阳台上乘凉放松了快两个小时。吃了4个冰激凌,2瓶啤酒。







在城中。我面对地中海。







周一和周二,8月16日和17日-

在NICE城里活动,见老公的叔叔一家,没什么新鲜的。贴一张老城区一家有名的冰激凌店的帅哥靓女。这次我可真见识了法国人对甜品的热爱。老公的叔叔,阿姨及母亲(她们来NICE过夏天),都是超过70的人,但吃起甜品来我都敌不过。



NICE老城区











我这辈子喝过的最好喝的CAPPUCCINO,喝到最后一口还有泡沫-



周三,8月18日 -

从NICE出发,去摩那哥(MONACO),再往东,至ROQUEBRUNE-CAP-NARTIN,途径LA TURBIE。MONACO对我没什么吸引力,只逗留了两小时不到就离开了。先前经过LA TURBIE吃午饭,小镇安静极了,喜欢。

LA TURBIE-



ROQUEBRUNE-CAP-NARTIN是这次旅程最令我欣赏的小城。我们在城里瞎转,看到当地小男孩穿着泳裤披着毛巾朝我们走来,以为海离我们不远。 有一条小径引着我们到了一条石阶,往下走了半个多小时还没到底,本以为可以有力气一直走到海滩,最终放弃,太累了,还得往回爬。但景色真是MILLION DALLORS VIEW!











周四,8月19日-

去ALPHA WOLVES PARK (Mercantour National Park)-在山里,山路D17真是九曲十八弯,险峻的令人手脚冰凉。但这种经历真刺激。这个公园是保护从意大利过来法国境内的野狼的。法国农人曾因野狼吃掉他们的牲畜而射杀,使法国境内的野狼逐渐绝迹。后来法国动物保护主义者开始反对射杀野狼,并在此地建立野狼保护区。







Saint-Martin-Vésubie -被称为"SWISS NICE"



周五,8月20日-

去意大利。大雨。

路边的树。



雨中的寂寞椅子。



餐馆帐单。



周六,8月21日 -

收拾APARTMENT, 准备走人。再看一眼NICE海滩。



周日,8月22日-
飞回纽约。
在飞机上看阿尔卑斯山脉





在此感谢我老公开车一路,劳苦功高!MY DEAR, THANK YOU FROM BOTTOM OF MY HEART FOR LETTING ME HAVE SUCH WONDERFUL TIME。 (英文是写给老公看的:)_(a)

补,漏了客厅的照片-
这是从过道看客厅。



客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铜叶 回复 悄悄话 尼斯的房子租的联系方式有吗? 谢谢!
静心湖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美的小镇景色!有几张可以制作成明信片,取景的眼光一流!值得时常翻阅,带来宁静的惬意!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没法忽略你老公。。。

玩的很好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