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MY的博客

为自己的生活做个纪录
个人资料
shpari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自行车

(2010-01-28 12:49:29) 下一个

今早听NPR 广播,说今年法国自行车越野赛冠军是西班牙人。他已是四连冠了。但是调查发现,西班牙人每人每年平均才骑自行车12MILES。而连德国这个爱车不要命的国家都有每人每年平均骑自行车200MILES 的记录。这则新闻令我回想起自己的第一部自行车-凤凰牌26寸女式自行车。这是在我大学毕业后父母送我的礼物。在80年代中期,这礼物大约可与现在送一部宝马差不多吧。我非常宝贝它,每星期都要用油擦的亮亮的,一尘不染。它陪着我走遍上海,上下班,到同学,朋友家,还有当时住在五角场的男朋友家,那可是斜穿整个上海市啊。 我骑着它一直到我出国。到美国后还很惦记着,后来还怨过我父母,当他们把它送给了一个到上海来读书的远方亲戚。
到了美国以后,在波士顿读书时,有了第一部车。直到后来在BOULDER, CO工作后,才买了第二辆自行车。这次是登山车了。因为在BOULDER,ROCKY MOUNTAIN脚下,HIKING 和BIKING是两大最热门的运动。
再后来,就是到了纽约,越来越退步,既无车,也无自行车。大部分时间是步行,实在太远或天气不好,就是地铁和公车代步。每每看到在中央公园骑车的人们,就忍不住缠着先生去租自行车好让我过把瘾。可惜了我这个法国老公,居然不会骑自行车。我就老是要嘲笑他是不是真的法国佬。
上周末在家看法国自行车赛的最后一段,那真是壮观啊。几百辆色彩缤纷的车手从SHAMPS ELYSEES大道飞驰而过。明年我一定要去现场亲眼看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阿黄007 回复 悄悄话 法国男人不爱骑车还真是少有哦,我老公基本是每年骑废一辆车,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