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海归模式:海归+归海+海不归

(2009-12-14 06:42:11) 下一个
海归:如果前几年我来这里,我应该算海归。因为我的确回国了,回国投资办了企业。海归投资不仅仅是资金、技术和市场,还应该包括自己的时间,经济学上称为Opportunity Cost。

归海:办企业要讲盈利,当企业达到经济学上所说的盈亏平衡点时,企业就算立足了,再往后就是该追求盈利了。这个时候我归海了,回到美国打工领工资——专业不能丢。

海不归:这里有自己的家,孩子要在美国受教育,长大成人,现在我是海不归。但是在中国投资办的企业一样是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