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歌话廊

柴米油盐大杂烩,艺术人生精英萃。
正文

晒晒俺的‘碟舞’过程!

(2010-03-27 18:47:29) 下一个

我创作油画通常较重视过程,因总是感觉是在描述我的人生。在拿起油画笔往画布上涂色时,往往要花很长时间拿炭精条先在画布上画上素描,等感觉画面构图满意后,才会开始上色。



画布上的素描象征着我的美好的少年,那时的我对社会人生的了解正如黑白素描那样,简单明了,爱憎分明。上初中时,我参加了学校的美术班,课余时间会和一些同学一起画石膏像,所以那时的我已奠定了扎实的素描基础。





在画面上刚涂色时,我通常是毫不假思索开心的乱涂,感到心里很舒畅,很自由。其实这个过程很像过去刚离开家里,上大学走向社会,开始了我的人生色彩!





这层色彩可以看成是人生的第三步,要独立思考,去面临人生各方面的选择,包括婚姻,职业等等。噢噢。。。





那么到这里大家不难看出是指什么阶段了吧?五彩缤纷的人生经历,乐观向上的论世态度!哈哈哈。。。





这是俺在对酒当歌,碟舞人生。呵呵!







这些都是俺的作品去年在 RSA ( Royal Scottish Academy) 苏格兰皇家学会展出。



这是当时的宣传广告。俺的笔名叫 JILL ZHANGZHANG 是俺LG的姓,也是中国最大的姓,这里表示俺对LG和中国的厚爱吧!

这里就是苏格兰皇家学会,正位于爱丁堡王子大街繁华区。上面大幅广告是指西班牙画家戈雅和比加索的作品在主厅展览,右下角俺们的小广告是指我们的展览在次厅楼下。好开心,好容幸啊!俺一个中国小女子,能和世界最伟大的画家同时在世界一级画馆参加展览,大家还不为俺鼓鼓掌?自己先鼓了,啪啪啪。。。




2010/03/28
www.gejiuzhang.co.u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tudy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鼓掌祝贺!
酒歌话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宝贝的评论:
谢谢你!
北京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很有构思的创作!
酒歌话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承诺的评论:
谢谢来访和夸奖,祝复活节快乐!
风中承诺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才华,让俺羡慕,恭喜,恭喜,祝复活节快乐!
天芽海饺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酒歌话廊的评论:

谢谢酒歌,握手。复活节快到了,祝你们享受一个好的假期。
酒歌话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芽海饺er的评论:
谢谢你的来访和关注,祝你好运在英伦!握握手吧。
酒歌话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谢谢你的来访和评论,祝好!
天芽海饺er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会一直关注你的网页的,特别是你的画作的。我也在英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十分欣赏!
酒歌话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quamarine的评论:
谢谢你的来访。人生如梦,俺每天的愁心事也不少,只是喜欢晒亮点,保持乐观态度。
呵呵。。。祝好!
酒歌话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
谢谢你的来访和评论,祝好!
酒歌话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qcai的评论:
多谢你掌声的响烈,祝好!
aquamarine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living my dream life. all the best!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很美!
sqcai 回复 悄悄话 持续啪啪啪, 热烈掌声鼓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