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歌话廊

柴米油盐大杂烩,艺术人生精英萃。
正文

一首小诗帮你记住<中国朝代表>

(2009-12-30 08:06:15) 下一个

我是学文科的,可是本人的历史知识之差并没有随着岁月的年华而丰富。相反,每天的锅碗飘盆,柴米油盐,尤其是到国外以后,被敲打得一干二净,全部还给记忆中长得像蒋介石的那位中学历史老师了。

唯独一直不能忘记的是

79年高考前父亲教我背了一首中国朝代表诗歌,可以说使我受益终身,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的高考命运。(79年高考历史试卷中确实有一栏让填写朝代)

现附上这首小诗,希望对有些人能有小小的帮助,我会非常开心。

三黄五帝夏商周,

归秦给汉三国谋,

晋终南北隋唐记,

五代宋元明清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iyong 回复 悄悄话 謝謝。這首小詩真有幫助: 簡明,好記。越來越多的外國人想了解中國,我不時被問到中國的歷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