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歌话廊

柴米油盐大杂烩,艺术人生精英萃。
正文

2009 -来英后最冷的一个圣诞节

(2009-12-26 17:12:19) 下一个

当全球举世瞩目的哥本哈根峰会在一片混乱与争议声中接近尾声时,英国和许多欧洲国家却在经历着多年不遇的冰天雪地,终于迎来了一个白色的圣诞节。这大概要归功于是地球变暖原因造成的吧。

作为艺术家的我,好开心啊!外面雪皑皑的景象,室内圣诞树上闪烁的彩灯,圣诞蜡烛燃放出的玫瑰香,在平安夜,促使我的又一篇艺术杰作产生了,那就是为家人和朋友们烹饪一顿中西混合式圣诞晚餐。一会五香牛肉,一会英式烤鸡;你一口茅台,我一口Gin Tonic, 热烘烘的饭菜暖心窝,凉滋滋的冷点降酒温,正如室内的壁炉,屋外的寒雪,一个东方,一个西方,就这样,我们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如意的平安夜。 

 

另一杰作是用ppt制作了一套圣诞卡拉OK email 给多年不见的同学朋友们,内容包括我的一些油画,我家那棵已用了十年的圣诞树,我作的雪人,自拍照 和家里人照片等等,附加一首优美动听的圣诞歌曲,自己感觉洋洋得意,已不知欣赏多少遍了。 

圣诞节中午,一阵叮铃铃的电话声把我们从梦中惊醒,原来是一位朋友打电话问候圣诞,并下午驱车全家到我家小坐片刻。女儿和他们的女儿小时候是好朋友,有六年没见面了,昨天见面还真有点陌生,尽管小时候两人经常一起玩。不过她们俩都在英国很好的大学学医。朋友的女儿今年刚考入帝国理工大学, 我的女儿在剑桥大学,是大三的学生。

晚上,又到朋友家聚餐。挺好!

www.gejiuzhang.co.uk

20091226日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