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聪明的“疯丫头”

(2010-01-10 07:50:28) 下一个
聪明的“疯丫头”

在以前的文章中,我讲述过冰冰如何来到我们家以及和我们生活得经历。她的聪明调皮可爱,我在此不多赘述。后面附上我的那篇文章,方便朋友们阅读。现在,总结归纳我们家冰冰的本领如下:摇手,握手,趴下,侧滚翻,高挑击掌; 当她想出去P时,她还会跳起来打门上的铃铛。

聪明调皮小集锦

1.年前下了一场大雪,院子里积雪堆成一座三尺高的雪峰。冰冰每次出去P,一定要
跳到峰顶,俯视茫茫院落,惬意地完成P的任务。

2.一日,听说麻麻要来了。冰冰跳到沙发上,看着窗外的车道,望眼欲穿地苦等了15
分钟,直到把麻麻等来,疯狂地扑了上去。

3.家里有玩具吱吱响的绿球和一个呀呀叫的小鸭子,只要你说“冰冰,把小鸭子拿
来,把吱吱响的球球拿来。”她会准确无误地拿来你要的玩具。

4.带冰冰出去散步,她一定要走在马路牙子走上。常常让我想起小时候和小伙伴们走
墙头的情景。

5.外公的裤兜儿永远是冰冰偷宝的宝库。只要有机会,冰冰就会偷偷地把头伸进去
偷宝。

6.圣诞节冰冰得到一个头戴圣诞帽小刺猬玩具,她非常喜欢,爱不释手,常常抱着
玩,有时候得意忘形,四脚朝天蹬着玩。不知道别人家的狗狗也会有这样的动作吗?

圣诞节期间,有朋友母女二人来家做客,小住一周。她们常常被冰冰的调皮逗得哈哈大笑,为冰冰的聪明啧啧称奇。


最喜爱的圣诞节礼物


四脚朝天玩疯了


睡觉也要抱着


谁也不给


外婆说偶可以参选挂历上的美银照


谁说偶是疯丫头?安静起来偶也像一位淑女。

我们家的小狗

我们家的小狗叫冰冰,更确切地说她是女儿的小狗。冰冰活泼聪明调皮,是一只十分惹人喜爱的小狗。

冰冰是只小型SNOTHE狗种,身长大约一尺半,只有九个月大。冰冰浑身长着灰色短毛,但是她好象得到上苍特殊的宠爱,耳边嘴边眉毛前胸和四条腿的前侧都恰到好处地点缀着白毛,加上那只黑黑的小鼻子,样子十分可爱。

女儿从小就想养条小狗,只是我们一直忙于学习工作,整日忙忙碌碌,哪儿有时间照顾小狗,因此我们始终没同意她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当时我们并不知道养狗会给我们带来这多的乐趣。现在女儿已经长大成人,并且自己独立生活,她想养狗是她的权力,我们无权干涉。今年年初,女儿没事就去逛狗店。有一天,她在一家狗店里,看到当时只有两个月大,刚刚被送到狗店的冰冰。冰冰正安安静静的趴在笼子里,而同笼里的另一条小狗,正上窜下跳不停地折腾,更显得冰冰乖巧可人。女儿伸手把冰冰抱在怀里,冰冰一下子就把头靠到女儿的胸前,亲昵的小样子好象找到了妈妈。她们之间亲情的纽带瞬间建立,女儿当场决定收养冰冰。当时冰冰还不能马上回家,狗店需要时间做后续处理工作,如打各种预防针,建立档案和办理各种手续,这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接下来的那个星期,女儿每天下班后,都会去狗店看望冰冰,并不断地向我们报告冰冰的近况。从此,我们就开始牵挂起这个家庭新成员,盼望着她早日回家。

一个星期后,女儿把冰冰接了回来。那时候巴掌大的冰冰怯怯生生地看着我们,看着这个全新的环境。我们一起给她取了名字。当时正值早春四月,天气咋寒还暖,女儿一大早去接冰冰的路上,偶尔还能看到路边的薄冰。我们决定给她起名叫冰冰。冰冰这个名字,既能记录她来到我们家的时间,又能表达我们的期望,希望她将来冰雪聪明,同时冰冰叫起来还琅琅上口。

冰冰果真不负众望,是个非常聪明的小狗。经过几个月的训练,你只要发出指令,当然你必须手里拿着吃的东西,来调动她的积极性,否则她不会表演。冰冰会听指令作如下动作:坐下,趴下,侧滚翻,握手,(她会伸出右前爪,让你握并摇);摇手或再见,(她会伸出左前爪并摇晃)高跳击掌(两条后腿站立,两条前爪和人击掌);我们还在门把上挂上一窜小铃铛,当她想出去方便时,她会挑起来抓铃铛,我们听到响声后,就会带她出去。

冰冰十分调皮,她每天有用不完的能量。小时候,她喜欢在房子里狂奔,只要外面有响声或电视机里有动物的声音,她就会大叫,提示我们有人来。我们带她出去,她常常喜欢刁起一根树枝,骄傲地跑着。她还喜欢偷偷干坏事,让我来数数她干下的坏事:咬坏了一双我喜欢的鞋子,在地毯上咬了两个洞,啃坏了两条板凳腿,还揪坏了一盆花,我们家处处能看到她干坏事留下来的纪念。我们领她去朋友家,她不停地跳呀蹦呀,朋友被她跳得头晕,给她取个外号叫“疯丫头”。我们常常摇着头问她:“冰冰:当初领养你的时候,你那个乖乖的小样子哪里去了?你当时是不是装的呀?” 

现在冰冰长大了,已经基本上不干坏事了,但是她的心眼也长多了。有时候她想出去玩,她就去打铃。小家伙还想跟我们玩智商。她如果真的需要到外面方便,她会打完铃后,跑到我们跟前,再跑回去打铃,再跑过来,如此三次,这才表示她不是骗人。有一次,我们吃饭,把她挡在厨房里,她生气了,嘴里一边发出嗯嗯的声音,一边气愤地用力拍打铃铛。还有一次,她刁着块骨头到院子里玩,回来时把骨头忘在那儿了。过了几个小时,我又让她到院子里玩,她这次把那块骨头刁了回来。我想等我第二天上班时,再让她啃这块骨头消磨时间吧,就把那块骨头从她嘴里抢下并藏了起来。出乎我意料,冰冰跑到门前,跳起来拼命的打铃。我叫她,她不理,就是不停地打铃。我这时才意识到,她是想去院子里找骨头。于是就把她放到院子,过了一会,她什么都没找到,跑了回来,但是再也不打铃了。谁说小狗不通事?他们能理解的事物远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只可惜他们不会说话。

冰冰喜爱我们家里的每一个人。无论是谁,哪怕只离开十分钟,再见面时,她就会又蹦又跳好象彼此阔别了数年,围着你高兴地晃尾巴。冰冰喜欢跟着人。我做饭的时候,她常常蹲在我的脚边,我炒菜洗菜不停的移动,她就一步不落不停地跟着我的脚步。晚上有时候我喜欢一边看电视,一边做广播体操,有时候正做到半截,冰冰会跑过来坐到我的脚上,叫我哭笑不得。每到晚上五点多我快下班时,只要仲平说AMY回来了,冰冰就会一下子冲到门口,又叫又跳,疯了似的抓门,有时见到我进门,她的声音都变了,高兴地向我扑来。我们给冰冰买了两个小球,一个黄色,一个绿色。绿色的球只要挤压就会发出吱吱的响声。每天晚饭后,只要我一放下筷子,冰冰就会笑嘻嘻地(我觉得她是笑嘻嘻的)跳起来,把两个前爪趴在我的腿上,向我看一看,然后扭头跑掉,刁个球过来。如果是黄球,我会对她说:“冰冰,不是这个。去把那个吱吱响的球球拿来。”冰冰会扭头丢掉这个球,然后四处寻找那个绿球。当她找到球后,会把球刁在嘴里,一边往回跑,一边咬那只球,让它发出吱吱的声音,然后把它放在我的手里。我一但去抓球,她又不给,于是我们两个你争我夺,直到她胜或我胜。我胜了,我把球扔到远处,她跑过去,再刁过来;她胜了,她刁着球跑一圈又回来,我们再继续玩。这是我们最近晚饭后必玩的游戏。我常常会在我们争球的时候,用另一只手打她的屁股,同时开心的大笑:“打到了,打到了。”。。。

冰冰带给了我们很多快乐,我们就象疼爱孙女一样疼爱着她。虽然冰冰没有象瓜瓜那样,有一身雪白的白毛那样漂亮;也没有象椰子那样,有一身金色的长毛那样高贵,但是在我们的眼里,她就象白雪公主一样的美丽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