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社会经验 (一)

(2009-12-11 08:29:37) 下一个
社会经验 (一)

几经周折,父亲把我安排到了这家公司。公司貌似很正规,说是从低层做起,新人一律到仓库,对自己营销的产品必须有个感性认识。

仓库分南北库,北库很遥远,而且是危险品库。如果把你分配到北库,都有充军发配的意思,所以在北库的人也都是一付充军分配了的不顾不管的面孔,上班主要活动就是打牌,主任一开始还管管,后来也被拉下了水一起与民同乐,只要有人把来提货的客户打发走就好。

南库处于繁华区,跟总公司也联系密切。初去时被告知,仓库分成三大部门:橡胶库,塑料库,化工库。我因为属猴,每每一听到“橡胶”脑海里就立即出现一大串黄澄澄的香蕉,所以当即表示要到橡胶库。王主任说:你傻呀?橡胶库的味道能闻么?塑料库!于是大笔一挥,我成了塑料库的人。

王主任还真是心底无私地帮了我。三库视察后发现,果然塑料库是最没有异味的一个库,而且包装都是25公斤一包,就连我这样的数字弱智儿都不太容易发错货。最重要的优点当然是库头是三库头中唯一的女性,而且长的还相当不错,有绰号为证:花库头。

花库头叫李洁,三十八岁仍风韵犹存。工作认真且极擅保养,具体表现在客户来提货时她不放心让新手独立操作而总要亲自出马,但又怕从办公室走到库房的这二十米距离会被阳光晒坏了她,所以需要披挂好了才能上阵:帽子,口罩,手套,然后袅袅娜娜地走出去,这套程序做完旁边等候的客人基本都傻眼了。但就是再着急没见识的客人,也几乎没人对她提出过不满,因为李洁身上有那么一种压人的气势,眼睛朝你一看,你就说不出话来。像我这样的混混一直对她怀有敬畏之情,一直到很久以后听说她和顾爱春有着一些暧昧关系,愤恨之余心头涌起的更多的是惆怅。

顾爱春在橡胶库,跟他有绯闻的除了李洁还有黄小萍。很多人想不通形容委琐的顾爱春怎么会有如此桃花运,最后只能归结于橡胶库一来光线昏暗便于动手动脚,二来气味强烈有发情作用。当然更有可能的是这些都是把这些桃色新闻透露给我的陈峰的一派胡言,因为据我观察,他对李洁和黄小萍都有一种爱恨莫辨的含糊不清的感情。

三个库的保管员们都聚在一个巨大的办公室里,隔墙的略小,是主任室。两位主任地向上汇报工作都非常积极,所以经常不在。我上班准时,一去就和姜蓓抢着扫地刷杯子,然后一脸乖顺地坐下,等着看李洁打毛衣,崔姐洗菜,孙姨宋大耳各自抱怨自家的儿子媳妇,顾爱春黄小萍陈峰等打牌,夹杂着观摩李洁发货,一天就基本打发掉了。有时傍晚时分会有进货的船来,这时就需要有人留下来加班收货。李洁虽然对我们还不太放心,但担心程度还略逊于她的老公儿子回家没饭吃,于是我和姜蓓就会留下来加班。我是很喜欢加班的,你别以为是事关加班费,那时我们都没听说过什么加班费,就连很多年后刚到美国第一次接触到小费我都跟作了贼似的面红耳赤觉得自己拿了不该拿的东西。我喜欢加班一开始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可以让父母知道,我工作繁忙,我做得很好,我是一个有用的人。

我的单纯岁月并没有持续很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Br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来访和鼓励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First sofa !!!

Very good start! Keep go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