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bbler

诉说些美丽的爱情故事,给海外的生活增加些色彩。
正文

Hold my Hand (5)

(2010-05-15 10:16:31) 下一个

我推开门的时候,汪倩雯和林晓燕正坐在沙发上边吃零食边看韩剧。她们吵架半年后谁都没有追到那个男人,于是相互怜惜起来,又成了好朋友。说是好朋友,汪倩雯和林晓燕两人却各自在我的面前抱怨对方的不好,有时候还说得很刻薄,好在我也不是个搬弄是非的人。就是看不懂她们女人,背后里尽是坏话,表面上又是好得不得了。男人爽爽气气的,好就在一起,不好就不在一起。

 

“陈文凯你回来了,我们给你留着吃的呢。”她们两个是不约而同地跟我说话。

 

我很少做饭,早饭很简单,面包,牛奶,奶酪什么的混一下,中午外边吃或者做个三明治,晚上披萨,方便面,或者半熟品微波炉热一下就解决了。 汪倩雯也很少做饭,一周做个两三回,每回都分给我一点。上海女人会做饭,做什么都好吃,我也不客气,从来不推让,有什么就吃什么。如果我们一起出去外面吃饭的话,我就抢着付钱以表示我对她做饭的谢意。

 

“尝尝我做的糖醋排骨,鸡汁干丝。”林晓燕站了起来从冰箱里拿出来一个盆子,里面有米饭,糖醋排骨,鸡汁干丝和青菜,颜色搭配得挺好。她打开微波炉去热菜。我进我的房间去把我的沉重的龟孙子放好,听到汪倩雯在外面叫:

 

“陈文凯,我们有鸡汤,你要喝一碗吗?”

 

“汪倩雯,你脑子搭牢了,这鸡汤里有当归,西洋参等药材,你让他喝了做女人去?”林晓燕在那边咋呼开了。

 

林晓燕也是上海人,和我同岁,34,在一家跨国制药公司做Financial Analyst (金融分析师),长得眉清目秀,有一副瘦高细长的身材。她与小晴一样都是约克大学Schulich MBA的毕业生,只是她比小晴早读一年。

 

说起小晴她也知道,说她是个大美人,气质好,能力强,一大堆的好话,说得让我的嘴都裂到了耳朵上。所以一开始我对她还是挺有好感的,后来汪倩雯告诉我,林晓燕跟她说,那个时候她看到我和小晴在一起,认为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我顿时对林晓燕没有了好感,但是表面上还是与她过得去,仅仅是看在汪倩雯的面子上。

 

两个女人又坐在一起看着儿女情长的韩剧,我在一边的餐桌上吃着她们做的菜,当是吃夜宵,等会儿还要写分析报告呢。想起这个我的头就大了,再想想明天晚上的爵士音乐会,我又欢快了起来。

 

“陈文凯,忘了告诉你了,林阿姨打了两个电话过来,问你明天晚上与李小姐的约会准备好了没有。”汪倩雯走过来对我说。

 

“李小姐?”我一阵迷惑,去我的房间里查看我的台历,确实在明天的那一格上写着:Dinner with Li(与李小姐吃晚饭)。好像是两周前在林阿姨的撮合下与李小姐见的面,记不得她长什么样子了,反正挺好看,挺文雅的样子,说话轻声细气的。林阿姨说她对我印象不错,希望再继续交往,于是我便答应了明天去吃晚饭。

 

但是我约了Daniel,哪个重要呢?当然是Daniel,因为这是我从心底里向往的,那个与李小姐吃饭可有可无,反正我对她印象也不深,但是也不能辜负了林阿姨的一片心啊。看了看时间,11点半了,明天一早再给林阿姨打电话,找个我的工作忙不过来作为理由吧,于是我试探地问汪倩雯:

 

 林阿姨打电话问起我的时候,你怎么说的?”

 

“当然说你在加班呀,难道你不是在加班吗?在外面数电线杆子?”

 

汪倩雯取笑我,林晓燕在一旁作态地大笑。她们上海人把谈朋友逛马路叫数电线杆子,好像是上海人一般都是住房狭小的,谈朋友只好到外面去,走来走去就成了数电线杆子了。

 

我也应付着笑了笑,这就好,拿工作忙做借口一点问题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