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进世外桃源 (2)

(2009-12-22 17:27:59) 下一个

小娴穿着一件蓝底小白碎花及膝连衣裙。圆领儿,裙子前开,一排深蓝色花型扣子从领子一直快到膝盖;脚穿一双透明白凉鞋。显得干净利落,更衬得她气质恬静脱俗。她缓缓地走来,站在她们面前。

“小仙女下凡了。。。”小佳半开玩笑地说,从高杠转到低杠,和小麦并肩坐在一起。看着养眼的小娴,还是觉得自个儿和小麦的T-Shirt ,短裤舒服。

“这末快你就把家里安顿好了?”小娴轻柔而又关心地说,她的声音也是不急不缓,像她的性格。

小佳大大咧咧惯了,她喜欢小娴这位善良,温和,漂亮的朋友,但很怕被人这样关心,夹杂着同情的关心。。。她不喜欢在人前示弱。

“我都这莫大人了,那还算回事儿。”小佳满不在乎地说, “怎末样,到底报什莫专业?” 赶紧又转移了话题。否则就又得跟她纠缠费口舌,告诉她自个儿比那些从小没爹没娘的好多了。

小娴轻轻叹口气。她想学中文,或者上师范,出来当老师,她喜欢孩子。可是父母,其实是她那个办事雷厉风行,一家之主的母亲大人要让她学西医。小娴长得像她妈,但是性情像她爸,爸爸虽然想让她做自己喜欢的事,但又得罪不起老婆,所以也就是私下里含含糊糊地安慰安慰女儿,实质上一点儿帮不上忙。

“我想我扭不过我妈,不行就随它去吧。”小娴眉头轻皱,不再说话。

三个人一阵沉默。

小佳总也不明白,像小娴妈妈那样的美人,看着跟小娴一样柔,怎莫会有这末强,这末火爆的性格,不过想想,小娴也是外柔内刚,主意正得很。

“别想那末多了,我不也是由着我妈了吗?”小麦悠然地说,小麦长相叛逆,性格却随和,好像这些事儿与她无关,在谈论别人。“我想上美院,可我妈不让,说那是吃饱了没事儿干玩儿的玩意儿。可打小儿就把我送去跳舞,画画儿,自个儿不是学的表演?”小麦她妈原来和演《茶馆儿》的人艺老演员们是同学,人家都成名了,她却在家带孩子了。“我妈说以后我就懂了,艺术这碗饭不容易吃,让我学财会。”

小佳哈哈大笑,小麦是一见数字就头痛,“你学这个合适,你有基础,乐谱就你能认,那不就是数字吗?”

“我就会从一数到七,多一点儿都不会。。。”小麦笑嘻嘻地说,“你也甭笑话我。”

“是啊。。。”专业选择上她和老爸也有分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