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夜思

很多年没有认真读书了。
正文

女人如何分辨好坏男人?[网心..]

(2010-02-24 12:41:04) 下一个

***

感情即便对女人,也不过是生活的一部分,若有幸遇到一个爱着也被爱的人,好好珍惜,所谓珍惜,即用一种成熟女人而不是懵懂少女的心态去对待感情,别妄想着天生就该男人哄的。把男人当男人去爱,就像女人都愿意从男人那得到受宠的感觉一样,让你所爱的男人能从你这里得到一个男人想要的,尊重,仰慕,信任,体贴,貌似没有男人会拒绝女人的温柔
在此基础上,搞好同他人的关系,同时不要失了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独立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有独立完整的精神世界。让男人觉得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他是保护你的强者,而他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也能让他放心。

***

你要找一个本来就是健康成型有自我净化能力的男人,首先,难,相当难,相当少,除非神仙。其次,完全独立的个体就没有相互需要的必要了。
    =====愈来愈发现MM情商很高了.这句话真是相当滴精辟啊.对于男人来说,这的确是个悖论.实际上现在很多优秀女孩子选择单身,很大原因也是因为这个悖论的存在.因为她们初尝强者的滋味后,而且心态健康的话,发现真的没有原来那么强烈的需要另一半的意愿了.我总觉得一个人人格太完满了,是件可怕的事情.因为比起那些固执的,幼稚的,偏激的,短视的人.他反而更没有"爱"的能力了.这蛮悲哀的.

 

*** 

成熟的人由行动控制情绪,不成熟的人由情绪控制行动。

 

***

一个人想要快乐,有那么难吗?
  
  人生最重要的是幸福。而想要获得幸福,最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心态。很多人笨就笨在,他们总以为我必须得到好房好车好老公好朋友好多漂亮的东西,等等等等,才能够幸福。其实幸福tmd是一个特简单的东西,只要你能吃饱穿暖,有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幸福,就时刻在你的手中。能毁掉幸福的,只有你自己的想不开和贪心。就是这样,世界大得很,风景美得很,她却仅仅看到了井上面的那一片天。所以,当有人往井里扔了一泡狗shi,她的人生就彻底崩溃了。

 

关键在于她犯了两个错误。在分辨男人的问题上,她被荷尔蒙忽悠了一把,以为那就是爱;在人生观的问题上,她又被自己的思想忽悠了一把,以为让一个男人甩了,人生就不可能有幸福了。

 

***

    出现问题时,强者首先反思自己,弱者则寻找借口。
    女同胞要自强,就要谨记这句话。

***

                人生不能被别人的错误毁掉。

 

***

不过并不是说文学男女就一定找不到理想爱情/婚姻,运气好的话也会不错。但严格地说,命运并不掌握在你们自己手上。

比较难的是思维模式是与生具来的,后天只能靠经验弥补不足,不管感性也好理性也罢,其存在必有意义。没有价值的东西就不会在这个世界中留存下来。理性和感性本生就是两个相互需要的个体,大不了让理性当老大,感性做老二好了。有什么好争的,横横!

 

***

以己度人是很常见的思维习惯,可惜事实胜于雄辩。

 

***

无须刻意追求精确把握女人的心思。女人的心思即使拿传说中的量子计算机来分析,恐怕也是白忙活。在一般的事情上把握住“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就行了。

 

***

两个人的相处,都有原则和容忍两条线索,一旦底线被逾越,那么不计较也不行。凡事都要把握一个合适的度,过分苛责过分僵硬固然不好,但过分纵容同样会埋下种种隐患。
  
 归根到底,这是如何把握合适的“度”的问题。只不过每个人性格与人生观不同,所以对这个“度”的理解也不同。

 

***

那些女人被骗的原因并非懒和贪(喜欢包容和温柔与懒贪不沾边),而是缺乏分辨能力,无法识破他温文尔雅表面下的自私,狠毒,凶悍与锋芒,等等。女人对他有利用价值的时候他能够伪装,当失去利用价值时,本来的凶残面目就暴露出来了。

***

辨别能力与核心价值是两个独立的问题。对于女生来说,这两个问题都要解决。我从来没否定核心价值的重要性。

 

***

不是个性问题,而是核心价值
    一个自给自足,生活快乐自信乐观向上的女性,其核心价值体系相当稳固安全,她无须要去借用他人来满足自己的欲望和虚荣心,她们的小宇宙没有缺口,骗子要骗人,也是要找到对方急切渴望或者隐藏的深层需要点才能进行骗。她能自给自足,骗子怎么骗???
你似乎认为,只要核心价值正确,就不可能被色狼骗到,这显然是个误区。

事实胜于雄辩,很多色狼一个人骗到几十上百女孩,而那些女孩中,也有相当一部分单纯善良,核心价值没问题(比如要求对方真心,有上进心,专一,温柔,善良,等等),只不过她们缺乏分辨能力,被别人的伪装欺骗了。

 

***

这不是百川汇海的问题,而是你根本就没能抓住主题重点。我已经说了,独立价值和分辨能力是两个独立的问题。本帖的主题是分辨能力,而你却屡屡用独立价值来反驳我所教分辨技巧的作用,这和你用数学重要来反驳语文老师所教内容的价值是一个道理。
  
  从头到尾,我就没看到你认可我所教内容的价值和重要性,而是一直用一种全部否定或大部分否定的口气在说话。
  
  如果你的态度是:你教的那些分辨技巧很有价值,很重要,但我只是想补充,除了分辨能力之外,核心价值也很重要,那我怎么可能会有任何意见?

***

我负责任地告诉你:女人的分辨能力根本没那么强。这就是女人的误区之一。

 

***

而我们的争议大致包括两个方面:
    1)什么才是好男人?网心GG认为好男人包括责任心,真诚,实力,善意,道德观等等,至于会不会说好听的话,或者懂不懂得体贴包容等不是原则性问题,可以不用计较那么多。
    女生们的看法是:不懂得体贴包容照顾女生情绪的男人不配称为好男人。
    点评:有责任心,真诚,实力,善意,有良好的道德观,专一,还会体贴照顾包容女生情绪的男人不叫好男人,叫完美男人。
    这样的男人有,但是都是从笨拙直言的好男人慢慢的成熟过来的,每个极品男人在只是好男人的时候,遇到一个耐心的好女人,陪他慢慢的长大,慢慢的成熟,让他了解女人的心思,成就完美的极品男人。
    而女生们,在挑选对象的时候,总希望一蹴而就,面面俱到,没有耐心和不懂珍惜,所以才有了路过这样的仿版完美男人。
    所以我们女生是不是该好好反省自己的标准,塌塌实实的,先由分辨清楚好男人坏男人做起呢?
    
    至于网心GG们,女生在抗议这个好男人标准的时候,其实大多带着主观意识,好男人虽然好,但是很多地方不够圆滑放松,带着责备批评和挑剔的相处势必不够和谐,况且对自己标准那么高的好男人的要求,在女人这里可能会比较残酷苛刻的。
    所以女生们才会拼命跟你争执,你们说的不是好男人,好男人一定要懂得包容体谅,不然不是好男人。
    首先优秀的女生就比较难接受(我已经很优秀了,你还想怎么样?你有本事去找个比我更优秀的看看)
    自尊心强的也比较难接受,(我有那么多缺点?那算了,你另谋高就吧,我不干了)
    对爱情有很大憧憬的女生也会抵抗这种说法。(你爱我,为什么连我这些缺点都无法接受,那你爱的是什么?)
    这种心理是很正常,
    心理学中有一个说法是,每个男人心里有个小男孩,他们满脑袋都是问号,哪个问号是:我有没有很棒?
    而每个女人心里有个小女孩,她们满脑袋都是问号,哪个问号是:我有没有被人喜欢?
    当男人拼命展示比女人强的强项向女人证明我是最棒的,女人却在想着:我是不是被他所喜欢?这就是男女之间战争的根本原因。
    并非完全是缺乏有效沟通而已,要克服这种天性差异带来的矛盾,还需要彼此体谅理解,真正的包容谅解,我觉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