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夏洛特小姐在这里

生活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生命不可以随波逐流
正文

花瓣像蝴蝶的翅膀一样美丽

(2012-08-09 15:08:54) 下一个
      好像怎么都没有注意过校园里竟然还有泡桐花,那么高高大大地树上开满了淡紫色的花儿,一串串地簇拥着,热热闹闹地像极了小喇叭花,淡雅而清逸。我女朋友家住三楼,正好就在窗前,书桌对着那么一树的花儿,那天空碧蓝无云,一阵微风吹过来,浓郁的香气就飘进屋里,但是立即就散了无迹可寻。后来我在楼下看到好些个飘下来,落了一地紫色的花儿,就顾不得女友的罗嗦捡了几朵,夹进了书页中,我知道过些日子,那些花瓣就会变得半透明,像蝴蝶的翅膀一样美丽。

  我去幼儿园接小侄女,拉着她软软的小手,她却指着正在盛开的紫丁香问我,“姑姑那是什么花儿”?下午的阳光正好,她的小脸蛋粉嘟嘟的,可爱极了。我想起小时候读过一个故事,说如果能找到开着的五瓣丁香就能得到幸福,那个五瓣儿的丁香花就凝刻在我心头,好多个春天啊,我真的就在盛开的丁香树下寻找那个五瓣儿的丁香。今年在师大的校园里,又在路过紫丁香树下的时候,放慢脚步抬头开一眼低垂在我鼻尖的那一簇丁香花儿,真都是四瓣儿的,哪里有五瓣儿的丁香花儿呢,而我却又偏偏傻了那么多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咖啡珍珠 回复 悄悄话 五瓣儿的丁香花儿,哈哈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和花一样,美丽优雅,清新自然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你看到的是你心里想的,世间一切景物都是我们心中的一种折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