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夏洛特小姐在这里

生活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生命不可以随波逐流
正文

天空中飘荡着花儿的芬芳和我的微笑.....

(2011-08-31 14:25:47) 下一个

 

   看了新闻,说今年的夏天是自从1906年以来最潮湿和阴冷的夏天,可是我却没有感觉到。也许是中国之行让我走入了夏天吧。我是7月14号离开,离开荷兰的时候我依依不舍地看着我那一树的桃李,那几天有一机会就去摘个杏,掐个李....记忆中的荷兰夏天好像没有新闻里说的那么阴冷...

  记得荷兰六月初的天气不是很温暖,在20度左右,早晚的气温仍然很低,但是我也是习惯了在阳光灿烂的下午穿着小背心和短裤,手里捧着一杯新鲜的苹果汁,光着两只脚丫在青草地上悠闲地走来晃去的。
  
   虽然是初夏,但是整个果园里的樱桃树上都挂满的成串的,绯红宝石似的西洋樱桃,太阳亮闪闪地有点微微刺眼睛,在阳光斑斓的树下,
我时而弯着腰从一棵树下转到另一颗树下,时而坐在秋千上游荡几下,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青涩水果的甜蜜芬芳,长发随着微风丝丝缕缕地飘散在脸颊上,这样的日子还是真享受!
 
   不过几天的功夫就到了樱桃成熟的时节,霎时间会有大批的鸟儿闻香而来,铺天盖地的叽喳声吵得鸟心慌慌人心也惶惶。蓝天晴空下鸟儿们
编排着舞蹈般的队形一会儿俯冲下去,一会飞扬上天,那种兴奋狂妄之情洋溢在天空里,强盗般的掠夺行动迅速而彻底。
  
  可是我却没有它们那么高涨的情绪,却因为它们的到来而增添了一份忧心,因为我樱桃也是我喜欢极了的水果。在那些日子里,每天早上
天光未明却传来一浪高过一浪嘈杂声,那是鸟儿们美味早餐的晨曲,然而曲调并非平时的婉转悠扬,夹杂着十二分你争我抢战争的音符,硝烟未浓郁不散,直冲入我仍然昏昏的耳膜。
  
  于是我也成为这场樱桃之战中的一员,想必鸟儿们斜着眼睛藐视着我,是在嫉恨吧,见到我攀附着树枝,身段灵巧地似猴子,上上下下大把地
采摘着樱桃,嘈杂声也会遽然大增,偶尔也有鸟儿大胆地俯斜着身子冲过来,在我的鼻尖前掠过,但是对我没有造成丝毫的威胁。
  
  后来我想也许在它们的眼里,那是上帝在夏日给予它们的美味,而那个长腿白短裤的女人也散着头发,手挽竹条大筐上蹿下跳地摘着,并不时地
塞进大嘴里,行为与强盗无异吧。
  是的,我微笑着的嘴角挂着紫红色的樱桃汁,我微笑着的眼睛明亮充满着快乐的神情,根本就不在乎那件白色的小背心上,裸露着蜜色的肩胛上都沾着紫红色的果汁。
  
    今年夏天的记忆很美

  于是写下几行字:今年荷兰六月的气温不是很高,但是天空中到处都飘荡着花儿的芬芳和我的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