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夏洛特小姐在这里

生活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生命不可以随波逐流
正文

春天,我和小鸟一起吃早餐

(2011-04-06 08:31:45) 下一个
  转眼之间春天就来了。
   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小鸟们的鸣叫声犹如一首晨曲,从开始零星的轻啼声中拉开了序幕,渐渐地婉转清越一声高过一声,几分钟之内鸟儿们的“口音” 也多了起来,曲调便是低吟高唱声声不同,更像一场热闹非凡的大合唱....
    我也就在鸟儿清亮高昂的歌声中醒转过来,洗漱完毕,我便和我的小鸟们一起共进早餐了。
   喂食小鸟缘起于多年前的南美之旅,在那个著名的热带小岛上,到处雀跃着色彩斑斓的小鸟。在阳光灿烂的清晨,游客常常都喜欢挑选酒店餐厅摆放在外面的桌椅 ,坐在能够远远眺望着蓝色大海,婆娑高大的棕榈树下吃早餐。
  也是那时候我惊叹于那些蓝绿花色羽毛的小鸟敢大胆地蹦跳上我的桌子,和我抢食盘中整块的面包。。。
   并不可惜那些面包,逗逗那些小鸟能给我一天更加美好的心情。
    如果在家里,在那些阳光灿烂的清晨,我常常在花园的小玻璃房里吃早餐,玻璃房有一面是没有封闭的,那些小翠鸟常常会飞进来,吃我摆在餐桌上面包屑,面包屑虽然好吃,但是美食是迷惑不了它们的,鸟儿们的眼神依然机警,动作敏捷。我轻轻的举动都会引起它们的振翅欲飞,可是飞两步,又转飞回来一步....
"宝贝儿,我怎么会伤害你们呢,来吧,尽情地吃吧”,我在心里说的同时也尽量动作轻缓地给自己的面包抹上一层香甜的巧克力酱....
    这些鸟儿差不多都住在我的后花园里,十几个木制的鸟屋都固定在周围的树上,一年里的大部分时间,小翠鸟儿们都是高高低低地飞进飞出,动作优美地划出一个个让人眼花缭乱的弧线。
    不知道是春天带来鸟儿,还是鸟儿带来春天,就是喜欢它们在我的后花园里叽叽喳喳,快乐地生活并且生儿育女繁衍后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好的田园诗般的生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