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夏洛特小姐在这里

生活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生命不可以随波逐流
正文

'告诉你,我是同性恋“

(2011-03-01 14:25:35) 下一个
 Estella 昨天晚上没有打电话就匆匆地敲开了我的家门,一见到我双眼止不住地流下泪来,好半天都说不出一句话来,我赶紧让她进门,倒杯热茶递给她,一时间不知所措。
     Estella今年57岁,是我在荷兰最知心的忘年交女友。她身材细长高挑,性格热情开朗,一头亚麻色利落的短发,二十多年来独自带大了唯一的儿子。可是今天她坐在我的面前,双眼含泪,欲言又止的样子,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我只有静静地等待,让她喝口茶安静下来慢慢地说...
   过了一会,Estella递给我一张A4的信纸,是一封打印出来的电子邮件:
 
 “亲爱的妈妈,
        您好,这是我犹豫,并且考虑了很久才写给您的信。
      今年我已经30岁了,几乎走过了人生的一半,前不久我决定坦然地面对自己,面对所有的亲人朋友,做出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不再隐瞒大家,不再欺骗自己:我是一个同性恋,前不久我碰到了可以和我相爱的伴侣,我们决定在一起了。
      我知道这个决定会给您带来很大的打击,您也会很伤心,苦恼,甚至悲愤。
      请您原谅我,原谅我的自私,原谅我的选择...
      亲爱的妈妈,您能祝福我们吗?
 
     永远爱您的儿子  Lucas ”

    我静静地放下信纸,没有马上说什么,但是内心的震惊无法形容。我一直以为自己生活在一个自由,宽容的国家,一个多种文化相互包容理解的环境,也一直坚定地认为自己可以不接受同性恋,但是理解同性恋行为,甚至可以有同性恋的朋友,但只要不相互涉及隐私,不涉及难堪的话题就好。此时 Estella就坐在我的对面,一双美丽的眼睛里饱含着无奈和伤感,我却不知道如果去安慰她,去安慰那颗做母亲的心,眼看着自己独自悉心抚养大的儿子踏入了人生的另一条路,自己却无力.....
     我安慰了 Estella很久,却觉得自己的劝说那么苍白无力,心口不一,毕竟她的儿子我也认识了多年了,岂止是他的母亲,我在情感上也突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
     昨天夜很深了 Estella才离开,我也一直久久地沉浸在那种莫名失落的情感中,祝愿他们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的角度看、同性戀并不是個心理和
生理的取態、而是前生的因緣帶到今生
來到的缘份、身不由己的選擇、因此我
能接受同性戀、否則我也受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